企业新闻 > 正文
华为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销售收入8914亿 同比增长3.8%
2021/4/1 10:01   华为      关键字:华为 年度报告      浏览量:
在企业业务方面,2020年,华为企业业务实现销售收入1003.39亿元,同比增长23.0%,全球共有700多个城市、253家世界500强企业选择华为作为数字化转型的合作伙伴。
  3月31日,华为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业绩增长速度放缓,但基本实现了经营预期,其中销售收入8,91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8%,净利润64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2%。
  在报告中,华为公布了运营商、消费者和企业三大业务的相关财务数据,但并没有披露云业务相关财务数据。对此,华为之前曾表示,华为一直是按照客户群来披露数据,因此运营商、企业、消费者业务按照客户群体划分更为准确,云业务收入被计入华为企业业务营收中。
  从运营方面来看,在2020财年,华为运营商业务实现营收3026.21亿元,同比增长0.2%。在2020年的疫情期间,华为助力全球170多个国和地区的1,500张运营商网络稳定运行,满足人们在社交隔离期间在线办公、在线教育和在线购买生活物资的需求。同时,华为携手运营商在煤矿、钢铁、港口、制造等20多个行业展开超过3,000个5G创新项目实践。
  在企业业务方面,2020年,华为企业业务实现销售收入1003.39亿元,同比增长23.0%,全球共有700多个城市、253家世界500强企业选择华为作为数字化转型的合作伙伴。截至2020年底,华为已上线220多个云服务、210多个解决方案,在全球累计获得80多个权威安全认证,发展超过19000个合作伙伴,汇聚160万开发者,云市场上架应用超过4000个。在国内公有云市场,华为云的市场份额已经上升至第二位。
  消费者业务不断坚持“1+8+N”全场景智慧生活战略,以HarmonyOS和HMS生态为核心驱动及服务能力,围绕以智慧办公、运动健康、智能家居、智慧出行和影音娱乐为主的五大生活场景,为消费者打造全场景智慧生活体验。
  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表示:“这一年,我们不畏艰难,依然坚持以创新的ICT技术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助力全球科技抗疫、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改善经营质量,全年经营业绩基本达到预期。我们将继续与客户及伙伴开放合作,推动社会、经济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