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与光科技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将加快快照式CMOS超光谱成像芯片研发
2021/2/23 10:04   与光科技      关键字:与光科技 天使轮 融资      浏览量:
与光科技由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领衔,创新性地研发出了快照式CMOS超光谱成像芯片,该芯片具有精度高、成本低、可量产的优势,打破了现有光谱检测设备体积庞大、价格高昂、仅支持扫描式成像的瓶颈,将为消费电子、医疗诊断、机器视觉、环保监测等行业拓展新的传感维度。
  从与光科技获悉,近日,与光科技已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元禾原点领投,无限基金SEEFund、真格基金和泰有基金跟投。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快照式CMOS超光谱成像芯片的产业落地和应用研发。
  据了解,与光科技致力于成为全球光谱芯片的引领者,让光谱感知无处不在。与光科技由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领衔,创新性地研发出了快照式CMOS超光谱成像芯片,该芯片具有精度高、成本低、可量产的优势,打破了现有光谱检测设备体积庞大、价格高昂、仅支持扫描式成像的瓶颈,将为消费电子、医疗诊断、机器视觉、环保监测等行业拓展新的传感维度。
  与光科技源自清华大学微纳光电子学实验室,实验室团队所研发的CMOS光谱成像芯片技术,为智能感知开辟了“实时光谱成像“这一全新的信息获取维度。2020年,作为该项目成果转化的创业公司,与光科技应运而生。
  目前,与光科技已经在北京、上海和苏州三地建有研发中心和营销中心。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