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科达为丰宁打造“智慧城市指挥大脑”
2021/2/2 08:22   科达      关键字:科达 丰宁 智慧城市 指挥大脑      浏览量:
丰宁,位于河北省承德市,与北京接壤,是环首都经济圈县之一。2018年,丰宁智慧城市PPP项目启动,项目总投资额约6亿元。目前项目已完成建设,进入运营期。
  丰宁,位于河北省承德市,与北京接壤,是环首都经济圈县之一。2018年,丰宁智慧城市PPP项目启动,项目总投资额约6亿元。目前项目已完成建设,进入运营期。启动以来,项目获得广泛关注,“京津冀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优秀案例”、“河北省大数据应用最佳实践案例”、“全国政法系统雪亮工程优秀创新案例”。丰宁也因此于2020年入选全省第一批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城市
  丰宁智慧城市获奖情况
  该项目是科达智慧城市代表案例,建设内容包括“一中心、两平台、六模块”。六模块负责不同领域城市管理及服务,两平台整合资源提供大数据支撑,最后进入城市运营指挥中心。
  丰宁智慧城市建设内容
  作为丰宁智慧城市的指挥大脑,城市运营指挥中心汇聚城市各个维度信息,服务城市日常运营管理与应急指挥,赋予城市治理新模式、新活力。
  丰宁智慧城市运营指挥中心全景
  在城市日常运营管理中,中心是掌控城市运行综合体征的承载平台,可对汇聚信息进行全域感知、敏捷反应,同时基于资源共享、信息整合,成为各级政府部门的业务协作中心。
  综合信息展示
  在城市专项活动保障中,中心是政府智慧化管理的重要工具。丰宁旅游资源丰富,各种文化活动频繁,通过制定活动预案,全程监控,指挥调度,协调交通、公安、急救等多部门,保障活动可视、可控、可管。
  重点场所监控
  在城市应急事件发生时,中心是城市应急响应和应急指挥的窗口,通过超级地图和融合通信调度让资源可视化,并一键直达横向、纵向各级职能部门,快速反应、精准救援、高效协作
  融合通信调度
  智慧城市是构建数字经济的“基座”,用人工智能、大数据赋能智慧城市建设,科达将继续探索科技与城市的结合,为更多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支撑。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