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旷视科技坚持践行AI治理 探索行业可持续发展道路
2021/1/26 08:39   齐鲁壹点      关键字:旷视科技 AI治理 探索 道路      浏览量:
深耕人工智能领域,旷视科技深知AI治理的重要价值以及企业所担负的推动AI产业可持续发展的重任,正秉持长期主义,探索AI可持续发展之路。
  第四次科技革命正在推进,全球人工智能规模化建设和应用加速进行,但在享受科技便利的同时,整个人类社会也面临了技术应用带来的更多挑战与问题。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指导下,中国信通院、中科院信工等共同编制并发布的《人工智能安全框架(2020年)》蓝皮书,就旨在为人工智能相关企业循序渐进地提升安全能力、部署安全技术措施提供指导。深耕人工智能领域,旷视科技深知AI治理的重要价值以及企业所担负的推动AI产业可持续发展的重任,正秉持长期主义,探索AI可持续发展之路。
  作为第一批开展AI商业化落地的企业,旷视科技一直在思考如何利用好人工智能技术推动行业智能升级,实现降本增效。为此,旷视科技制定了“1+3”的发展战略,深耕个人物联网、城市物联网和供应链物联网三大垂直领域,推动AI技术走出实验室,帮助人们解决现实问题。今年3月,更是开源自研的生产力平台Brain++的深度学习框架天元(MegEngine),为企业客户和开发者提供规模化的AI生产能力,提升人工智能与产业融合的效率。
  在落地的过程中,旷视科技同样意识到,技术虽好,如何善待这项技术更加重要。为此,旷视科技坚持在AI治理的过程中不缺席、不对力,一边发展一边推动建立可预期的、可被约束的、行为向善的AI治理机制。
  思想决定行动,正确的思想才能指导行业正确的发展方向。旷视科技重视人工智能治理的重点课题,期待为人工智能治理生态建设提供理论层面的支持。今年1月,旷视科技在人工治理委员会下新设人工智能治理研究院,加强各界对人工智能治理的关注与研究,通过建设性的讨论助力打造合理有效的AI规范机制。此外,旷视科技还联合了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北京智源等围绕AI治理商业案例、课题等展开深入研究。
  良好的生态环境需要整个行业付诸实践,除了推动理论的研究,旷视科技还推动自身和行业客户进行自我约束。早在2019年,旷视科技就成立了企业内外专家组成的人工智能道德委员会,并先后发布了基于企业自身管理标准的《人工智能应用准则》、面向全体员工的《人工智能道德行为规范》和面向旷视科技人工智能道德委员会的《人工智能道德委员会章程草案》。与此同时,旷视科技还会与行业客户签订《正确使用人工智能产品的倡议书》,以用户权益为核心发挥人工智能的价值,从自我严格要求出发,推动行业的规范发展。
  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让科技与人们生产生活的关系愈发密切,行业的从业者们需要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引领行业向善发展。旷视科技始终坚信AI治理是推进行业良性发展的长久之计,在未来的前行道路中,旷视科技也将继续秉持“长期主义”,探索AI治理工作,让人工智能真正造福大众。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