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以萨荣登“2020最佳AI新基建年度榜”之智慧城市
2021/1/25 08:32   以萨科技      关键字:以萨 2020 AI 新基建 智慧城市      浏览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推动城市管理手段、管理模式、管理理念创新,从数字化到智能化再到智慧化,让城市更聪明一些、更智慧一些,是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前景广阔。这一重要论述,为加快实现经济社会各领域数字化转型、进一步助推智慧城市建设指明了方向。—摘自《经济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推动城市管理手段、管理模式、管理理念创新,从数字化到智能化再到智慧化,让城市更聪明一些、更智慧一些,是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前景广阔。这一重要论述,为加快实现经济社会各领域数字化转型、进一步助推智慧城市建设指明了方向。—摘自《经济日报》
  2020年4月 国家发改委首次明确“新基建”的范围
  2020年“新基建”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2020年不仅是「新基建」元年,也是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之年。在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将会成为升级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抓手,“新基建”将把我国的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推向全球科技的浪潮之巅。
  近日,雷锋网「2020最佳AI新基建年度榜单」揭晓,以萨基于在新型智慧城市、公共安全、数字政府、智慧交通、智慧社区等领域的技术探索、行业积淀与标杆案例,荣获智慧城市新基建「最佳城市大脑建设奖」。
  在“大力推进新基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宏观背景下,我国的智能技术蓬勃发展,创新主体地位不断增强,为产业升级提供了绝佳的政策环境、数字化土壤与智能化向心力。
  2020年雷锋网全新升级的「最佳AI新基建年度榜」评选,是全国首个人工智能商业案例榜单,旨在寻找各垂直行业的新基建领航企业,树立新基建标杆。
  “智慧城市新基建”领域的激烈角逐是本次评选的重要看点,吸引了更多来自业内的关注与声浪。作为「最佳城市大脑建设奖」的获得者,以萨秉持“以人为本,科技赋能城市”的方案设计理念,提出建设基于“人工智能+数据智能+产业智能”的新型智慧城市“应用场景全智体系”,助力实现“智能驱动智慧  场景构筑城市”。
  结合各个城市不同的差异化定位与场景化特点,以萨助力用户构建具备“全量化采集、全目标一体化解析、全时空感知、全关系挖掘、全态势掌握、全维度分析、全场景应用”能力的——城市级大数据深度智能应用平台,让数据不再沉寂于各自业务领域,纵向深挖,横向拉通,打造兼具新思路、新模式、新特点的标杆案例。
  在落地建设过程中,以萨发现,智慧城市究其根本在于能否更加稳定、高效、全面、灵活的取用与驾驭数据,正如人类能够做到灵活掌握从外界获得的知识信息,并不断刷新认知,学以致用的过程。而对城市来说,取用自如就要求更全面的感知采集,极速驾驭意味着要具备能够支撑城市级巨量数据的扎实稳定大数据平台。
  基于上述思考,以萨新型智慧城市“应用场景全智体系”,兼具“以萨视图一体化全息融合算法”+"以萨雷霆实时高速分析数据库"两大核心技术优势,能够一次性实时识别视图中的汽车、二轮车、三轮车、人脸、人体、行为等要素;一次性完成多个不同类型数据源的交集碰撞;能够一步到位满足PB级海量结构化、非结构化数据的存储、计算以及针对多个目标模型进行高速智能分析;支持本地部署、云化部署等多种部署模式,能够为超大规模的数据管理需求提供高性价比的计算平台,大大降低建设成本的同时,在性能效果层面却能带来更多惊喜。
  基于整体方案内核驱动
  以萨能够充分发挥组织协同能动性
  打通各机体之间的关联关系
  服务支撑优政、惠民、兴业
  例如:在市域社会治理领域,助推全过程、全空间、全时段精细化治理,让智能技术代为“督促”人们规范行为,提升城市精细化、智能化治理水平。在指挥调度方面,数字化互动展示城市级大数据智能分析态势,为一体化调度和指挥提供全面的态势洞察和决策依据;在疫情应急与常态化防控期间,实现无感知、无接触式智能防控,在全面感知人车态势、助力复工复产复学等方面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在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方面,基于“全息+场景”理念进行顶层设计规划,针对智慧安防小区、智慧检查站、娱乐特行、内保等九大重点场景提出针对性方案,全方位守护智慧平安城市。
  新形势下,智能化、数字化、现代化成为特色鲜明的时代命题。以萨将立足城市发展和人民需求,加快科技创新的脚步,助力提升城市治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驱动城市数字化转型与可持续发展,为服务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贡献以萨智慧,让智能技术承载起人们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以萨作为“人工智能+数据智能+产业智能”场景化应用实战派、智慧城市全息感知体系解决方案领航者,立足国家顶层战略,深耕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在新型智慧城市、公共安全、社会治理、数字政府、城市大脑、智慧交通等领域的尖端技术研发和快速落地应用,全面提升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及精细化社会治理水平,支撑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及能力现代化升级。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