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紫光华智智慧停车解决方案 助力孝感停车无忧
2021/1/6 11:01   紫光华智      关键字:紫光华智 智慧停车 解决方案      浏览量:
为了提高整体通行效率,提升市民停车体验,紫光华智结合孝感实际情况量身打造智慧停车场解决方案。方案以AI视觉技术为核心,将周边停车场车位信息全面联网,实时更新,有效提升空闲车位利用率,缓解停车难问题,帮助孝感市民早日实现"停车自由"。
  上周末,小编与好友前往周边景区游玩
  却因为停车难题悻悻而归
  事情是这样的……
  时间:9:00--从车流中突围,为停车位发愁
  好不容易从早高峰前赴后继的车流中突围
  到达目的地后又为苦苦寻觅一个落脚点发愁
  时间:11:30--开车10分钟,停车1小时
  饭点到了,准备前往周边商圈吃饭
  没想到找车位的时间竟比吃饭时间还长
  时间:12:30--人车上演抢车位,公共车位该给谁
  几经周折找到了车位,车位上站着一位大爷
  大爷回复:公共车位,先到先得,这个车位我早就占住了
  时间:13:30--众里寻它千百度,车位却在犄角旮旯处
  饭后再次回到景区,依然面对停车难题
  在围绕景区兜兜转转N圈后
  发现在道路拐角处依然有大量停车位虚位以待
  经此一役,小编才切切实实地体会到停车之难
  曾以为有车可以想去哪就去哪
  后来才明白是哪有停车位就去哪
  ……
  停车难,难于上青天
  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长,给城市带来了巨大的交通压力,动态交通压力在于"行车难",静态则表现为"停车难"。
  在湖北省孝感市,由于早期停车设施规划建设滞后,停车难题尤为出众:
  一方面,城区停车资源匮乏,空余车位稀缺,僧多粥少的现状甚至引发了"以人占位,先到先得"的奇葩停车纠纷。
  另一方面,大量车位又在犄角旮旯处"怀才难遇,赋闲待命",信息的不透明,成为横亘在供需双方中间的一座大山。
  不少有车一族纷纷感叹:停车难,难于上青天。
  若不能有效规范孝感城区停车秩序、挖掘停车资源,解决孝感"停车难、停车乱"的问题,长此以往,交通问题将日益突出,不仅市民生活幸福感会降低,也将严重拖累区域经济发展步伐,在现代城市发展的卡位战中落下身位。
  如何实现"停车自由"
  解决孝感市"停车难"痼疾迫在眉睫。
  为了提高整体通行效率,提升市民停车体验,紫光华智结合孝感实际情况量身打造智慧停车场解决方案。方案以AI视觉技术为核心,将周边停车场车位信息全面联网,实时更新,有效提升空闲车位利用率,缓解停车难问题,帮助孝感市民早日实现"停车自由"。

  紫光华智智慧停车解决方案,助力孝感停车无忧

  1、实时泊位检测,空余车位秒寻
  紫光华智视频信息采集系统可实时获取并更新停车泊位的动态信息。当车辆驶入停车位时,检测算法可实时获取车辆停靠的具体泊位,系统内车位状态变为占用;当车辆离开时,车位状态实时更新为非占用。市民可准确地获取区域停车泊位实时数据,大大缩短了车位寻找的时间。

  停车泊位实时检测
  2、自动精准计时,收费有理有力
  基于紫光华智AI视觉技术,可准确识别车牌号码,并将车辆及车牌信息实时上传数据库。当车辆进入停车泊位时,系统自动进行停车计时,并将信息即时通知车主;当车辆驶出泊位,系统自动停止计时,将缴费信息推送至车主,车主通过手机即可快速完成支付。有效释放了相关部门监管压力,避免偷漏缴费情况出现,使停车收费更加公平科学、有理有力。

  全自动停车计时示意图
  3、泊位引导,反向寻车
  系统可自动检测并记录停车泊位具体地址及编号,车主可通过LED屏、手机客户端等方式,快速定位到所停车辆具体位置,大大节省车主寻车时间。
  4、违停自动识别,车损实时监测
  对于违法停车行为,系统可实现自动非现场抓拍取证功能,能够360°自动扫描搜索并抓拍识别指定区域的违法停车行为,并将数据上传至稽查布控平台,提高相关部门的管理工作效率的同时,也对违停行为起到震慑作用。另外,系统可实时监测车辆周边状态,为车辆刮擦等纠纷提供视频证据。
  5、数据应用,运筹帷幄
  基于系统的泊位信息实时查询、停车时长精准计算、停车缴费自动推送、泊位引导、违停行为自动识别等优势,为相关管理部门建立科学可靠的大数据应用平台。通过对停车数据进行分析,合理预测不同时期的交通流量,帮助管理部门优化泊位资源配置,降低管理成本,提高停车场智能化管理水平。
  10985个智慧停车泊位,切实服务国计民生
  城市交通是一个复杂的系统,数字技术的应用为提高城市运行效率、优化市民出行体验提供了新的思路。针对停车难题,紫光华智基于AI视觉技术的智慧停车解决方案为城市交通提供了从感知到预知的全方位智慧变革。目前孝感市智慧停车项目一期共设置停车泊位10985个,极大缓解了城区"停车难"现状。未来,紫光华智将持续发挥自身在AI、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的优势,以点带面,以智慧停车为契机,为孝感市建设成为更现代化、更智慧的新城市做出更大贡献,切实服务国计民生。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