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2020京麒网络安全大会召开
京东安全发布企业安全操作系统赋能生态
2020/12/8 11:41   京东安全      关键字:京东安全 企业安全操作系统      浏览量:
京东安全发布了全新的企业安全操作系统,该操作系统为一整套安全能力构建及安全运营的底层标准框架,具有“原生、统一运营、数据驱动、开放”四大特性,可提供安全能力构建需要的基础服务,包括统一接入管理组件、资产管理组件、运营可视化组件、基础大数据平台组件及AI组件等,能够帮助京东的生态伙伴快速完成安全能力智能联动和能力共建,形成适合业务场景的安全解决方案,在京东的业务生态下实现共赢。
  12月4日,以“破壁·新生”为主题的2020京麒网络安全大会在京顺利召开,本次大会由京东集团主办,聚焦疫情和新基建政策影响下,社会在加速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安全方面所面临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案,来自京东、腾讯、百度、中国电信、赛博英杰、奇安信、蔚来汽车、商汤科技、科大讯飞等头部企业的安全高管,以及北京大学、加州大学、北向智库的专家学者同台探讨前沿安全技术,共商数智化解决方案,携手连接安全新生态。

  新基建,京东企业安全操作系统赋能生态
  会上,京东安全发布了全新的企业安全操作系统,该操作系统为一整套安全能力构建及安全运营的底层标准框架,具有“原生、统一运营、数据驱动、开放”四大特性,可提供安全能力构建需要的基础服务,包括统一接入管理组件、资产管理组件、运营可视化组件、基础大数据平台组件及AI组件等,能够帮助京东的生态伙伴快速完成安全能力智能联动和能力共建,形成适合业务场景的安全解决方案,在京东的业务生态下实现共赢。

  本次企业安全操作系统发布,距离第七届京麒大会的J-SAFE基础设施发布仅一年之隔,之所以在短时间内有此重磅的产品叠代,与今年整体的环境背景和京东安全的生态布局紧密相关——今年在疫情和新基建政策的双重影响下,企业乃至整个社会的数字化转型步伐加速,对安全提出了智能联动和高效协同的诉求,需要企业基于标准化的底层架构建拉通企业现有安全能力,以智能分析为核心,形成有效的安全运营。面对这种突如其来的变化,亟需一套成熟的、能够快速匹配企业新基础设施的安全操作系统,而京东集团在此方面有着丰富的技术积淀和实战经验,京东拥有零售、数字科技、物流、技术服务、健康、保险、产发、金融、智联云和海外等领域,,这些业务安全平稳运行的背后,是庞大的安全基础设施以及上百万的IoT设备和服务器,在多年的摸索和运行之下,京东安全已经具备了包括数据安全、业务风控和统一身份管理等多项原生安全能力,并已总结和剥离出统一的、可视化的运营能力,能够赋能多种复杂场景的安全运维。
  除此之外,“构建新的安全基础设施”是京东安全一直以来的坚持,能够真正深入到底层标准化建设中,利用京东安全的最佳实践和技术,帮助京东的多种业态以及生态中的各行业合作伙伴构筑长久稳定的安全护城河,是京东安全在生态布局当中最为重要的一环。
  新生态,京东安全携手跨界伙伴连接未来
  本次大会的精彩看点,除了京东安全自身的企业安全操作系统发布,各位跨界合作伙伴也带来了自身最新的行业观察和研究成果,演讲嘉宾包含电商、AI、通讯、金融、安全、汽车、软件、投资等各大行业的高管,以及政府和学术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在政策、技术的导向支持下,完美覆盖了时下最为热门的几大业务场景,同时,演讲话题也极具前瞻性,无论是数智化、新基建的趋势解读,还是AIoT安全、区块链、车联网安全、企业安全建设与运营等技术议题,都为解决时下问题、连接未来发展提供了丰富的借鉴价值。

  不仅如此,在会场之外,京东安全还与数科、物流、云与AI联合展出,数科对智能城市战略布局及所包含的安全进行了介绍,物流展示了可信IoT方案的智能室内配送机器人,京东安全与智联云则分别展出了详尽的产品和方案矩阵,给参会的极客和行业从业者留下深刻印象,同时,更有近20家企业合作伙伴、媒体社区参与展出,以趣味的安全互动和形象的安全展品,共同搭建起通向未来的安全生态大展台。
  在《有限与无限的游戏》一书中,作者詹姆斯·卡斯这样写道:“我们在有限的世界追求安全、规则与确定性,我们在无限的世界追求去边界、共生与共赢。”这句话,既是京东安全在本次京麒大会上的议题封底,也是一直秉持的方向,京东安全坚持夯实内核,以企业操作系统等基础设施保障业务及生态伙伴的安全平稳运行,同时在更为宏观的角度,京麒大会是京东安全愿景的缩影,投射出的是京东安全与伙伴们联手御变,共建、共赢安全新生态的期待!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