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旷视出席世界互联网大会 畅谈AI如何赋能产业创新
2020/12/3 08:19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关键字:旷视 互联网 大会 AI 产业 创新      浏览量:
中国水乡古镇再次吸引来自世界互联网业界的瞩目。11月23日-24日,以“数字赋能 共创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在乌镇举行。
  中国水乡古镇再次吸引来自世界互联网业界的瞩目。11月23日-24日,以“数字赋能 共创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在乌镇举行。旷视副总裁蒋燕受邀出席人工智能分论坛,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王鹏以及来自智能制造、金融、医疗等产业的意见领袖,围绕“AI赋能经济创新升级”这一话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务实推动者,旷视正通过“1+3”发展战略推动AI走出实验室,切实帮助各行各业解决现实问题。其中,“1”是企业自主研发的新一代AI生产力平台Brain++,也是旷视人工智能战略的技术原点,曾在上一届大会入选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3”则是指旷视依托于Brain++,为个人物联网、城市物联网和供应链物联网三大垂直领域客户提供包括算法、软件和硬件产品在内的全栈式、一体化解决方案。
  在落实战略推进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过程中,旷视也总结出了一套寻找AI与产业结合最佳落地点的方法论。以供应链物联网为例,在旷视看来,物流行业是典型的劳动力密集型行业,设备海量且系统柔性离散,在未来将面对“如何制定高可靠规划”“如何精准控制”“如何打造高效能装备”三大命题。
  洞察物流各环节所蕴含的AI应用机会与价值,旷视重点聚焦AI算法技术力、软硬一体产品力、整仓集成生态力三大战略方向,通过业内首个机器人网络操作系统河图(HETU)连接调度智能物流装备与移动机器人,帮助行业用户降本增效,提升用户体验。此外,旷视还联合人工智能和智慧物流行业产、学、研、用方面的30余家机构与企业共同成立人工智能物流产业联盟,希望汇聚全行业力量,实现AI赋能传统行业升级。
  对于人工智能在经济领域赋能的“创新”,旷视则认为“开放构建行业共同体”对于创新具有重要价值。为此,旷视一直积极践行人工智能开源开放,在今年3月开源了Brain++的深度学习框架——天元(MegEngine),通过“一开源、两开放”的形式,将Brain++的能力赋能给学术界以及各行各业的开发者,用AI生产力平台建立健全各行业的AI基础设施,激发算法的创造力和场景的多样性。
  “从技术发展周期来看,人工智能是一个艰难且漫长的过程,坚持开放合作是必由之路。”正如旷视在论坛中所言,在未来前进的路上,旷视也将继续坚持技术信仰、价值务实,与产业链各方组成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携手探索AI赋能产业创新升级,让人工智能造福大众。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