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熵基科技×武汉东西湖车管所 打造人脸核验系统杜绝“黄牛”
2020/11/19 11:45   熵基科技      关键字:熵基科技 车管所 人脸核验      浏览量:
由熵基科技倾力打造的身份核验系统投入使用后,可以有效改善群众来访体验,加强安全管理,同时要肇事者到场,是杜绝"黄牛"代办和代扣分违法行为的又一新举措。
  日前,武汉东西湖车管所正式启用业务大厅"智慧身份核验系统",群众进入业务大厅办理业务,均需进行身份证信息识别和人脸比对。这套由熵基科技倾力打造的身份核验系统投入使用后,可以有效改善群众来访体验,加强安全管理,同时要肇事者到场,是杜绝"黄牛"代办和代扣分违法行为的又一新举措。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发展进程加快,截至2019年年底,作为中国中部重要中心城市,武汉市常住人口高达1060.77万人,,比上年增加26.97万人;武汉机动车保有量已达350万辆,年均增长速度高达13%。城市人口、机动车的持续快速增长,意味着车驾管业务量也在与日俱增,而车管所作为车驾管业务办理的重要场所,具有相对的特殊性,点多面广、业务繁杂、流动人员复杂量大,特别是黄牛代检人员众多。
  针对武汉东西湖车管所加强业务大厅安全管理的需求,熵基科技为其量身打造了一套智慧身份核验解决方案--以万傲瑞达智能管理平台为底座,通过部署多台熵基科技智能化人行道闸,以及搭配ID700系列智能人证核验终端,对进入业务大厅人员身份进行精准确认,实名制登记,并在后台记录通行人员信息,以便后续追踪溯源,助力车管所业务办理实现向更高效、更便捷、更安全跨越。


  (万傲瑞达系统界面及架构)
  熵基科技ID700是一款基于安卓系统的功能丰富、扩展性强的人证核验"硬核神器",其集二代身份证信息读取、指纹采集、人脸比对等功能于一体,集成内置式身份证阅读机具和身份证指纹采集器

  这款智能终端以高性能处理器为平台,依托身份证指纹应用算法V15.0以及人脸识别算法,不仅可以读取身份证信息,而且能将业务大厅抓拍的人像与身份证照片信息进行"人证合一"验证,有效防止黄牛党。值得一提的是,ID700同时支持1:1和1:N人脸、身份证指纹核验等多种核验方式,被设为黑名单人员,将被禁止进入大厅;实现高效率、高准确性地智能化核验身份,保证人员快速、高效通行。
  自从国家全面落实实名制政策推行以来,身份核验在各行业开展业务时变得尤为重要。在智慧身份核验领域,熵基科技拥有多年的多模态生物识别技术沉淀,具备横跨芯片、算法、硬件和软件的全栈技术能力,是业内为数不多的集身份证阅读机具生产资质、身份证指纹采集器生产资质和身份证指纹应用算法提供商三种资质于一身的智能身份认证解决方案提供商。

  未来,熵基科技将领先的生物识别技术、计算机视觉技术、物联感知技术和可信身份认证软件平台融合于解决方案之中,服务于政府、企业、公安、民政、金融、社保、电信等领域,引领实现更安全、便捷、高效的身份认证体验。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