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中国移动智慧安消方案,引领新时代美好生活
2020/11/13 16:35   中国移动      关键字:中国移动 智慧安消      浏览量:
对于这一现象,中国移动借助物联网、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的发展,建设了安消一体化平台解决方案,致力推进智慧城市的建设,落实安全消防责任,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
  消防安全是经济发展、社会安全的基本保障,是建设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我国的消防安全建设面临着众多难题。据消防救援局发布的2019年全国火灾数据报表中,2019年全国接报火灾共23.3万起,亡1335人,伤837人,直接财产损失36亿元。消防设备设施缺乏、消防力量不够、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弱、人们消防意识薄弱等问题,严重制约了消防安全的发展,导致火灾频频发生。
  虽然近年来全国各市政府、有关单位都在加大对消防安全的投入、城市公共消防设施建设也不断得到改善,但由于时间和技术的限制,还远达不到消防管理要求。
  对于这一现象,中国移动借助物联网、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的发展,建设了安消一体化平台解决方案,致力推进智慧城市的建设,落实安全消防责任,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
  一点化部署安防设备,共享安消数据提高消防管理水平
  中国移动的安消一体化平台,针对校园、餐馆和商场等人员密集的场所监管不到位、电气隐患、人群消防意识薄弱等原因导致的火灾频发现象,提供了可靠的智慧消防服务。
  通过搭建火灾自动报警监测系统、电气火灾远程监测系统和智能消防用水系统,中国移动安消一体化平台建立了“全覆盖、多维度、无死角”的消防监控网。通过远程监控管理让消防安全可视化,由被动转向主动,提高消防监测管理效率,有效减少火灾的发生。
  智能管理系统平台,构建智慧城市美好生活
  1、全面可视化监管,智能复核警情:中国移动的安消一体化平台,设有多种智能感应设备,通过三大监测系统:火灾监测系统、电气监测系统和智能消防用水监测系统,我们可以远程监测场所的安全状况,构建“全覆盖、无漏洞”的消防管理。
  当平台收到火灾报警信息时,会通过视频复核技术,在第一时间对警情进行复核,避免误报。管理人员也可以在线查看视频监控画面,进行远程复核,减少人工巡检的成本时间,提高管理效率。
  2、多渠道推送警情,快速定位隐患位置:当智能感应器监测到隐患存在时,会进行短信、弹窗和App多种渠道提醒相关人员。当警情发生,管理人员可以在系统平台上,利用地图功能迅速定位地图隐患和警情预警,进行及时的人员疏散措施和报警。
  此外,在地图功能里,管理人员能够查看所显示的监控画面区域、单位信息、建筑状态和消防资源等,实现“一张图”应用。
  3、智能巡检,完善消防设施建设:单位企业可以针对日常安全巡查计划制定巡查任务,系统同时提供消防重点部位以及消防设施的检查标准,解决了巡检人员“不会查”、“不愿查”的问题,确保消防设备、设施的正常运行,落实单位消防管理和监管责任。
  4、无损安装,应用范围广:在安消一体化解决方案中,部分智能设备无需布线、破坏原有结构便能轻松安装,施工便捷。适合校园、酒店、办公楼等多种场景使用。
  中国移动的智慧安消解决方案,形成了“智慧消防、安消互联”的创新性消防管理模式,落实了单位消防责任、增强人群消防意识、提高了日常防火的监督效率,更重要的是提前预警火灾发生,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进了智慧城市的发展,构建新时代美好生活。
  同时,该方案也将亮相11月19日于广州举行的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有兴趣的可以前往咨询了解。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