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紫光华智亮相2020数智治理领航者峰会
2020/11/9 11:40   紫光华智      关键字:紫光华智 数智治理 领航者峰会      浏览量:
本次峰会上,紫光华智产品行销中心总监苏佳出席并发表了《城市视觉中枢,服务智慧经济社会》的主题分享。自2013年以来,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正从信息化迈向智能化、智慧化的崭新阶段,如何通过数智治理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建立现代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成为当下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时代命题。
  11月6日,紫光集团携手旗下新华三集团,在郑州高新区隆重举办2020数智治理领航者峰会,相约郑州高新区智慧城市"实验场",聚焦"数智治理",共同探索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与实践。

  郑州,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国家中心城市、国家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正按照国家和河南省规划,打造具备全国标杆水平的新型智慧城市。肩负着打造国家中心城市、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历史使命,沿循"善政""惠民""兴业"之路,郑州正全力加速"城市大脑"建设。
  目前,郑州高新区与紫光集团及旗下新华三集团合作构建城市数字大脑,初步搭建起城市操作系统,融汇了城区治理、民生幸福、经济运行、人居环境、生态环保等应用模块,超前布局智慧产业,将高新区打造成智慧化应用更多元、更深入的宜创、宜业、宜居的智美新城。
  本次峰会上,紫光华智产品行销中心总监苏佳出席并发表了《城市视觉中枢,服务智慧经济社会》的主题分享。自2013年以来,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正从信息化迈向智能化、智慧化的崭新阶段,如何通过数智治理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建立现代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成为当下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时代命题。

  紫光华智产品行销中心总监苏佳
  对此,苏佳指出,数据是智慧城市建设中的核心要素,紫光华智城市视觉中枢以数据驱动、AI提效、知识融合、治理闭环为核心引擎,利用强大的AI算法,从海量数据中提取出结构化信息,再通过知识图谱、云计算的高并行能力与城市管理部门的专业经验进行沉淀提炼,融合为具备利用价值的知识,最终下沉到基层业务应用,构建数智治理的全闭环。围绕优政、惠民、兴业、智治四个维度,将宏观应用与微观数据,知识融合与基层治理之间进行条块结合,全面服务智慧城市中上百个细分场景,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
  随后,苏佳以优政、惠民、兴业、智治为核心出发点对城市视觉中枢进行了场景化的全面解读。
  苏佳提出,在优政方面,城市视觉中枢提供出店经营、车辆违停、垃圾乱放、沿街晾晒等行为检测,覆盖城市生活生产的各类细分场景,将出店经营比例从60%降低到5%以下,助力城市管理实现精准打击和长效执法,让过去执法者和违规摊贩之间"猫捉老鼠"的游戏不再上演。同时为助力非机动车的管控治理,紫光华智基于AI开放平台提供驾驶员与非机动车关联识别、外卖车辆识别、非机动车违法识别等技术方案,将事故疏导及时率提高到分钟级,将交通违法识别数量增加100%以上,非机动车交通事故数量减少50%,有效助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打造一个更安全、更畅通的交通出行环境。
  在惠民方面,苏佳表示,我们日常开车出行经常会面临一个窘境,一方面空余车位非常难找,另一方面大量车位又处于空闲状态,信息的不透明,成为伫立在供需双方中间的一座大山。从惠民角度出发,紫光华智城市视觉中枢依托于AI视觉技术,将周边停车场车位信息进行全面联网,实时更新,提升车位利用率提升40%,缓解停车难问题。另外还提供高位路侧停车管理、违停管理等丰富应用,破解车辆乱停乱放问题,降低拥堵事件30%以上,由事后报警处理转变为事中实时告警,反应时间由5分钟缩短到5秒,为优化交通出行环境提供强有力支撑。
  兴业方面,紫光华智城市视觉中枢依托于AI视觉核心技术,面向旅游景区、仓储物流、建筑工地、生产制造、城市商圈、农业养殖等百行百业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聚焦安全管理、生产辅助、降本增效等核心应用价值,全方位加速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进程。而智治方面,苏佳强调,人是一切价值的源泉,智治的出发点、落脚处和评判者都应该是人民群众,因此,智治要以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为坐标。紫光华智城市视觉中枢针对高空抛物、电瓶车进楼、消防通道占用等生活中的常见现象,基于深度学习算法的算法训练平台,算法仓快速加载目标算法,用30种AI产品来辅助解决30个以上的实际问题,让科技更好地为构建和谐、安定、有序的社会而服务,有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科技让城市更智慧,智慧让生活更美好。基于紫光集团从芯到云产业链,紫光华智将充分发挥自身领先的AI、云计算、大数据全栈能力,围绕"让AI视觉服务智慧经济社会"的发展愿景而不懈奋斗,力争在服务城市管理、守护公共安全、助推产业升级、助力生态环保等各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