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中国移动发布5G+高精定位系统:用于自动驾驶、车路协同等
2020/11/6 08:20   快科技      关键字:中国移动,5G+高精定位,自动驾驶,车路协同      浏览量:
在苏州举办的5G自动驾驶峰会上,中国移动启动了公家5G新基建车路协同项目,并发布了“5G+高精准定位”系统。据了解,苏州5G车联网城市级验证与应用是中国移动联合苏州市政府启动5G 新基建车路协同项目,将开启了全国首个常态化运营5G无人公交项目。

  日前,在苏州举办的5G自动驾驶峰会上,中国移动启动了公家5G新基建车路协同项目,并发布了“5G+高精准定位”系统。
  据了解,苏州5G车联网城市级验证与应用是中国移动联合苏州市政府启动5G 新基建车路协同项目,将开启了全国首个常态化运营5G无人公交项目。
  据悉该项目将建成全国首批城市级的5G车联网应用,改造5G智能网联道路224.75公里,支持百万级设备或千万级数据并发,可实现20万以上接入用户及150个应用。
  官方介绍,该5G+北斗高精定位系统通过5G网络实时提供亚米级、厘米级、毫米级高精度定位服务。
  同时构建全天候、全天时、全地理的精准时空服务体系,用于车辆管理、车路协同、自动驾驶、自动泊车等交通领域,赋能数字社会发展。
  同时,官方表示可用于车辆管理、车路协同、自动驾驶、自动泊车等交通领域,赋能数字社会发展中国移动对5G自动驾驶运营体系改革、能力建设、生态聚合等方面给予了高度重视和支持。
  为进一步实现5G赋能自动驾驶,中国移动制定了“3+1+N”拓展策略,即三张精品网(5G蜂窝网、高精度定位网和车路协同网)、一个核心平台(智慧交通平台)、N个应用场景,持续推动自动驾驶在我国快速落地、在全球保持领先,目正推动江苏淮安新港、太仓港等智慧港口项目落地,以及航道及京杭运河领域5G项目落地。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