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智慧高校样板 宇视数字化助山东大学迎新
2020/9/29 11:45   宇视科技      关键字:智慧高校 样板 宇视      浏览量:
庞大的新生数量给报到登记、学生信息核实、校园疫情防控等迎新工作带来极大挑战。宇视以人证核验和非接触式测温技术打造数字化迎新方案,前端部署多类AIoT智能设备,搭配后端统一数据管理平台,提升新生信息处理效率。
  9月12日,在山东大学2020级迎新工作中,宇视科技(uniview)凭借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前沿技术应用,为山大量身打造数字化迎新解决方案,简化新生入学手续,提高迎新效率,为百年学府新生入学保驾护航。
  庞大的新生数量给报到登记、学生信息核实、校园疫情防控等迎新工作带来极大挑战。宇视以人证核验和非接触式测温技术打造数字化迎新方案,前端部署多类AIoT智能设备,搭配后端统一数据管理平台,提升新生信息处理效率。

  图 人证核验:快速核对新生身份信息
  高效智能:新生身份严格审查
  针对2020级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工作,山大在各个新生报到处设立宇视人证核验终端,智能采集录入学生照片,与生源信息及照片实时比对,快速核实新生身份。一旦核验通过,即可领取"人证核验卡",凭卡前往所属学院报到点进行信息登记和资料领取;未通过者,需在学院报到点通过新生二维码做二次身份核验。
  人证核验不仅可以有效避免冒名顶替现象,也大大节省传统身份查验的人力、时间成本,提升新生入学体验。同学们在体验之后普遍反映,该环节识别速度快、效率高,还支持口罩识别,对采集信息有很大帮助。
  从实从细:健康状态精准排查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下,体温测量是迎新工作的重要一环。山大在校门口、图书馆、体育馆、教室等重点场所部署宇视热影66测温门禁一体机,身份智能识别、非接触测温、佩戴口罩检测多功能一体化,可快速判断人员是否有权限进入校园,体温是否正常。
  如出现体温异常情况,系统自动告警,现场工作人员可迅速启动校园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将新生带领至健康驿站进行复核处理,精细化落实师生健康安全防护。

  图 热影66助力校园疫情防控
  联动共享:迎新数据实时洞察
  本次迎新活动部署的人证核验终端、测温门禁一体机等设备,通过统一的数据管理平台,对新生报到信息实时记录,包括报到时间、新生姓名、新生照片、人员体温等关键数据。同时,实时上传至山大数字迎新平台,通过可视化界面动态展示迎新最新进展,确保学校教务处、信息化办公室、医务室、后勤保障等多部门信息交互畅通,真正做到数据一采多用,提高新生报到效率。
  截至2019年底,宇视交付636所中国高校,含90%的双一流高校。宇视不断探索智慧校园场景化实践应用,以AIoT技术推动现代校园智能化、一体化、信息化建设。在万物互联时代,守护学子筑梦远航,守护安全美好生活。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