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科技之智赋能物流|大华股份助力物流业智慧升级
2020/9/28 14:07   大华股份      关键字:物流 大华股份 物流业      浏览量:
为提升快递收发点出入库管理和操作效率,大华自研推出物流高拍仪,只需将包裹放置在设备操作台,系统即自动完成包裹条码识别、重量体积测量、收件人信息识别、人像和全景图像采集等工作,并自动记录,极大减轻了驿站管理人员的工作强度,提升了快递代收点的运行效率,实现数字化管理。
  物流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动脉和基础产业
  以科技创新驱动产业发展升级
  是现代物流行业发展的主旋律
  大华股份积极投身到国家基础产业
  通过可视化、自动化、智能化技术
  构筑行业转型升级“快速路”
  助力物流业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
  智能科技集聚分拨业务大提速

  据预测2020年全国快递业务量将达700亿件,面对每天近2亿的包裹量,传统物流运作方式显得力不从心;如何提高快递分拨的作业效率,是快递业务提速的关键。大华智慧物流解决方案深度参与各个环节,集聚先进的科技应用资源,实现物流业务流程的价值闭环,提升智能化和自动化水平。

  分拨中心内部分拣流程
  视觉自动抓取包裹卸车无人化
  大华创新推出机械臂自动抓取上包方案,通过自研的双目红外3D相机,采集视野范围内包裹的3D点云数据,输出各个包裹的位置信息,并联动机械臂快速抓取包裹并放置到传输线上,实现卸车环节无人化,充分解放人力,降低运营成本。

  机械臂自动供包实现卸车环节无人化
  智能联动实现单件分离自动化
  相比传统人工分拣作业,大华单件分离方案,以双目红外3D相机为核心,结合高精度包裹轮廓识别算法,自动对包裹进行整位、分离、智能排队,将批量无序包裹变成单件排列,形成整齐“阵型”,联动自动分拣设备实现包裹全自动传输和分拣,大大减少人力投入,提升包裹处理效率。
  由批量无序包裹变为整齐单件“阵型”
  单件分离方案应用优势:
  自研主动光红外双目3D相机,稳定性高、抗环境光干扰
  高精度包裹轮廓识别算法,支持软包、纸箱等包裹类型
  左右、前后、高低、密集等多种包裹粘连状态的自动分离
  最大支持6000件/小时,工作效率高
  密集包裹状态
  六面读码更高效包裹智能追溯
  无人化分拣领域,大华创新DWS六面读码方案,采用高分辨率工业相机及线扫读码模块,实现全方位、无死角的动态读码作业,分拣效率高达3600件/小时,大幅提升工作效率;同时利用DWS系统实时对包裹信息进行智能追溯,并对接到ERP系统或服务器,包裹流转业务管理更便捷。

  持续高效工作提升效率两倍以上

  解放大量人工提升自动化水平
  AGV机器人出动搬运更轻松流畅
  以机器代替人力,大华推出搬运型AGV(地牛),通过机器人搬运货架实现“货到人”拣选,打破传统“人到货”拣选模式。地牛采用激光SLAM导航,通过栈板识别、测重、测偏,可在小于2m的通道内自由取放货,定位精度达±10mm,做到全方位安全防护,适用于各种仓库、产线等标准川字形栈板搬运,有效促进仓储搬运工作提效。

  快速、准确、高效搬运物料
  大华还推出200kg牵引型AGV,根据料架形式实现自动脱挂料架,依托二维码导航实现AGV与料架同步弧度转弯及无缝对接MES系统,提升车间物料搬运智能化水平,实现降本增效目标。

  牵引搬运全自动
  高拍仪上线末端配送智慧升级
  为提升快递收发点出入库管理和操作效率,大华自研推出物流高拍仪,只需将包裹放置在设备操作台,系统即自动完成包裹条码识别、重量体积测量、收件人信息识别、人像和全景图像采集等工作,并自动记录,极大减轻了驿站管理人员的工作强度,提升了快递代收点的运行效率,实现数字化管理。
  大华股份持续深耕物流领域,基于AI、视频感知、机器视觉等技术积累,针对不同场景需求,提供灵活的视觉智能化产品及方案,有效管理“人车货场”,帮助实现物流全业务流程智慧升级,为智慧物流的发展贡献力量。目前大华已助力顺丰、邮政、百世、德邦、圆通等企业,帮助提升物流自动化程度和货物分拣效率,实现精细化管理,助推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