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无人机飞进昆明重工中学助力校园疫情防控
2020/8/26 08:46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关键字:无人机飞,校园疫情防控      浏览量:
在校园防控中,由于室外空间大,人工消毒很难做到全覆盖,云南莱域科技有限公司和华为公司驻云南办事处为学校邀请了云南高科新农科技有限公司,对校园进行消杀保洁。
  为落实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复学复课卫生防疫工作,昆明重工中学启用无人机对校区进行消毒,一架6旋翼无人机携带84消毒液进行雾化后喷向空中,均匀覆盖校园内主干道、操场、教学楼等场所的每一个角落,耗时1个多小时,完成了校园3万多平方米的公共区域的消毒。
  据悉,在校园防控中,由于室外空间大,人工消毒很难做到全覆盖,云南莱域科技有限公司和华为公司驻云南办事处为学校邀请了云南高科新农科技有限公司,对校园进行消杀保洁。

  “之前学校消毒主要是集中在教室、楼道、室内消毒,而室内消毒只是一个小范围的平面消毒,所以我们一直在考虑室外消毒怎么样全覆盖、全方位,且不留死角的消毒。”昆明重工学校校长王廷岗介绍,从人工的角度来说,室外区域面积太大,消毒不均匀,人工喷洒的工作量很大,所以就想到了无人机这种方式。消毒作业从平面走向立体,学校的公共区域消毒做的更彻底,为返校复学做好更加充分安全的准备。

  云南莱域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杨晶介绍,他们了解到所有学校在开学前都要做全面的消毒,工作量比较大,就主动联系了学校。 这几家公司还会联合走进更多学校,为学校公共区域做好消毒工作。
  “公司有10多台这样的无人机。”云南高科新农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杨泽东说,从2月10日开始,公司已经为昆明很多社区和学校做过消杀工作。无人机消毒不仅无死角,还节省了大量作业时间,提高防控效果和效率。
  “在整个疫情防控期间,昆明重工中学已经做了非常多的工作,从校门口的红外体温检测、监测,到防疫物资的筹备,隔离留观室的搭建,以及整个教室初三返校复学以后中餐错峰、中餐送餐进班等。”王廷岗介绍,昆明重工中学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有47个班,在校学生2292人。学校每天都要对教室、楼道等室内进行清洁和消毒,并抓住开学前、时、后的三个重要节点,制定疫情防控流程图,明确学生、家长、老师、学校四个防控主体的责任、防控措施及要求。同时,开展教师、保安、保洁、食堂四类人员的全员培训,围绕疫情知识,自我防护,工作要求等方面织严校内疫情防控网,形成联防联控的校内防控机制。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