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高新兴致力打造智慧交通多维度协同出行生态
2020/8/14 14:42   高新兴      关键字:高新兴 智慧交通 协同出行      浏览量:
在车路协同V2X领域,高新兴通过打造智慧路口一体化系统(包括MEC/RSU)、车载OBU设备,完善整个车联网的布局。其中,最具特点的项目是清远智能交通项目,清远智能交通项目是高新兴中标的第一个综合类过亿级智能交通项目,也是广东首次采用PPP模式建设的智能交通项目。
  随着“智慧交通”发展,多维度的协同出行生态正在逐渐形成,并且这个趋势是不可阻挡的。
  高新兴一直致力于建设智慧的路,从最早建设电子警察系统、卡口系统、信号控制系统到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交通监测云行系统开始可以看作一直在发力路端,特别是随着国家车联网战略支持及5G的发展,高新兴将致力于建立车路协同的解决方案,将自研用于车车、车路通信的基于C-V2X技术的RSU设备,打造智慧路口一体化系统,打造城市级商用车联网解决方案。
  目前,高新兴正在充分利用自身对汽车行业、交通行业、通信行业的理解,聚焦在车载终端(OBD\OBU\TBOX\Tracker\后视镜\电子车牌)、通信网络(通信模组)和V2X平台(路侧设备\平台\应用),重点突出“智能网联汽车”。

  据了解,高新兴自2018年便开始在5G车联网领域做积极部署,已确定投入2.14亿元支持5G和V2X相关技术和产品的研发。目前高新兴已与吉利、高通达成合作,计划2021年发布支持5G-V2X的量产车型,并正与更多的车企在5G车联网领域开展合作。
  另外,高新兴对于车联网自动驾驶方面的布局比较系统化,通过人、车、路、网、云五位一体的方式,多维构建5G车联网架构,可以很好支撑未来的智慧出行,将车真正打造成第三空间。并且已在车载单元、车路协同、车联网平台及智慧交通应用四大领域具备了深厚的技术和市场积累。
  在车路协同V2X领域,高新兴通过打造智慧路口一体化系统(包括MEC/RSU)、车载OBU设备,完善整个车联网的布局。其中,最具特点的项目是清远智能交通项目,清远智能交通项目是高新兴中标的第一个综合类过亿级智能交通项目,也是广东首次采用PPP模式建设的智能交通项目。
  据了解,对于项目本身的规模和建设范围来说,项目涵盖了智能交通从外场各个业务系统到指挥中心、大数据中心等完整的建设内容,是一个典型的城市综合性的智能交通建设项目。另外在清远智能交通项目中,不仅融入了AI、AR、大数据、云计算等许多先进的技术,而且创新性实现所有交通数据的融合感知,包括互联网、视频专网、公安网等各种交通数据,通过数据的融合应用实现了交管业务的发展和升华,例如全城信号状态的预警预判和信号实时自适应优化,还有交通态势、警力、勤务的融合指挥等等。
  解决方案上看,高新兴已经覆盖整个公安交警的解决方案,包括前端违法处理子系统、交通信息服务系统、信号控制系统等等。另外还打造了交通运输的系列解决方案、汽车电子标识解决方案、高速公路信息化系统解决方案,车联网解决方案、轨道交通解决方案。整个大交通业务对象包括公安交警、交通运输、高速公路、轨道交通。
  在产品层面,高新兴研发的交通指挥超融合系统已经融合了汽车电子标识数据、物联网交通数据、互联网交通数据,真正意义上做到了全交通数据覆盖。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