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新基建 在交通 | 新华三以智能为动力 驶向智慧交通
2020/8/14 13:37   新华三      关键字:新基建 新华三 智慧交通      浏览量:
在公路建设中,新华三集团以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帮助传统高速公路实现智能化升级,推进车路协同、视频云联网等创新应用发展。尤其是全栈式的视频云联网,从智能摄像头等数据采集设备,到数字基础架构、云与智能平台的搭建,再到主动安全和统一运维体系的配套建设,包括上层智慧应用生态的落地打造了完整平台,实现了城市交通数据的感知、分析和共享,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出行需求以及实现跨部门事故处置和信息共享发布的业务要求。
  作为智慧交通演进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提出到2035年要基本建成交通强国,智慧交通创新方面,要推动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超级计算等新技术与交通行业的深度融合。作为具备全栈式数字化创新实力的行业领导者,新华三集团将依托“数字大脑计划2020”,打造从底层架构到数据平台全面领先的智慧交通解决方案,聚焦公路、铁路、机场、城轨等不同领域数字化转型需求,提供了个性化的解决方案。
  新基建-新方案定制化创新重构交通智慧形态
  在公路建设中,新华三集团以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帮助传统高速公路实现智能化升级,推进车路协同、视频云联网等创新应用发展。尤其是全栈式的视频云联网,从智能摄像头等数据采集设备,到数字基础架构、云与智能平台的搭建,再到主动安全和统一运维体系的配套建设,包括上层智慧应用生态的落地打造了完整平台,实现了城市交通数据的感知、分析和共享,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出行需求以及实现跨部门事故处置和信息共享发布的业务要求。

  在城轨建设中,新华三集团基于在城轨行业深厚的实践及行业理解,推出了“城轨数据平台解决方案”和“城轨全场景运维解决方案”。其中,数据平台支持从数据呈现到管理、决策、创新等全场景应用,能够满足数据综合统计、运维维修、应急辅助决策、客流与乘客服务等业务需求。同时,全场景运维将助力客户实现运维的全域监测、关联分析、统一协作、全景可视,提升整体运维的效率和智能化水平。
  在机场建设中,新华三集团依托完善的产业生态,推出了以“整合五大资源、建立三个中心、打造两个门户”为思路的智慧机场解决方案,在从运营、服务、安全三方面着手推动智慧机场建设的同时,通过升级智能运营中心、创新智能服务中心、打造智能安保中心等方式全力支持机场的数字化转型,为机场的运营效率提升、出行体验优化和安全保障提供全方位的数字化支持。
  新基建-新实践以数字智慧,让人与物资加速流动
  目前,新华三集团已经服务了43个城市的172条地铁线路建设,参与了全国18个铁路局和全部14个直属海事局的数字化项目部署,为全国所有吞吐量排名前十的机场和全部省会级机场提供了数字化支持,同时也服务了全国400条高速公路路段,中标了10余个高速ETC云项目,让智慧交通的变革之力通达全国。
  在城轨领域
  为了进一步提升上海市数千万乘客的运行效率和出行体验,新华三集团深度参与申通地铁集团云的建设,基于城轨融合云解决方案构建了灵活,扩展性、开放性、兼容性强的底层架构。集团云汇聚了17条地铁线路产生的关键数据,用于集团关键业务及指标的核心分析平台、高级数据分析平台、智能分析驾驶舱及数据共享服务平台,有力支撑了智慧地铁的建设进程,引领城轨数字化建设实践。
  在铁路领域
  新华三集团全面助力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数字化转型实践,在主数据中心的建设中,以高效可靠的交换机设备和iMC网管软件搭建三层网络架构,在提升系统可靠性的同时保障性能体验;在货运票据电子化项目中,新华三以稳定可靠的服务器助力电子票据、车辆管理等系统的数字化改造。此外,在12306的建设中,新华三更帮助中铁总公司对新一代客票及电子支付平台等系统进行升级扩容,以满足铁路客运售票、优化客服服务等需求,促进铁路出行的智慧变革。
  在机场领域
  新华三集团作为航空业多年来数字化转型和建设的同行者,长期参与白云机场的规划建设和创新转型,在白云机场的平安机场建设、T2航站楼旅客无线网络以及网络安全技术改造、可视化系统配套服务器交付等项目中深度参与、通力合作,以高品质的产品和创新的技术保障业务稳健运行,为白云机场迈向数字化时代构筑基石。
  在公路领域
  新华三集团为全国ETC联网中心提供了整体网络解决方案。基于CLOS架构的交换机开启了IRF虚拟化特性,为网络提供了良好的扩展性,对后需新业务持续发展起到很好的支撑作用,同时也简化了网络维护,大规模降低了后期的维护管理工作量,搭配防火墙、IPS等安全设备,全力保障公路的顺畅运行。
  随着“新基建”成为赋能交通变革的主力军,掌握着数字化技术创新全栈实力的新华三集团,更将发挥自身的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优势,依托过去积累的丰富产业经验,与中国交通的变革同行,为智慧交通发展赋予新的变革引擎。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