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海康威视依托智慧社区管理平台 打造老旧小区改造方案
2020/8/3 09:23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海康威视 智慧社区 老旧小区      浏览量:
海康威视发布老旧小区改造解决方案,重点基于生活品质提升、不依靠人力的安全升级、物业服务升级等方面,变革传统通行模式,打破系统间信息孤岛,实现各系统可相互联动;并以以物信融合为理念,AI赋能物业服务,提质增效,助力老旧小区物业升级;以公有云模式助力老旧小区改造快速上线。
  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庞大的民生工程,无论中央还是地方均出台了多项政策加以引导。此次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并在《指导意见》中明确,中央财政重点支持供水、排水、道路、安防等基础类改造内容。同时要求各地要抓紧制定本地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技术规范,其中尤为明确智能安防建设要求,鼓励综合运用物防、技防、人防等措施满足安全需要。
  海康威视作为率先实现从安防向赋能千行百业转型的巨头企业,在智慧社区建设方面有着独特而深刻的理解,一方面是覆盖面更广的前端智能设备,另一方面则是强有力的软件开发与市场开拓能力,以及不断拓展的跨界合作与领域应用。例如去年海康威视与万科共同出资成立万御安防服务公司,便是海康在社区基层深度涉足的代表。
  当前AI的出现重新定义并改变了社区管理在内的多个行业,智慧社区正成为全新生活模式,海康威视结合多方经验推出的智慧社区管理平台,以住宅小区作为切入点,面向综合安防、业主服务以及管理提效三大场景,将社区安防与物业管理双管齐下,让社区服务由线下到线上的方向转移,让居民的生活更便捷美好。
  作为一个创新型平台,海康威视智慧社区管理平台由人房管理、物业报修、物业缴费、巡查考评、物业APP、业主APP等在内的十几种社区功能应用组成,全面提升社区管理价值。如此灵活的组网模式,适应了多种项目的网络环境。通过与海康威视AIClould建立起有效连接,智慧社区管理平台形成一张较为完整的涵盖业主管理、物业管理全环节的数据信息网。籍此,数据得以有效联通流动,社区管理更为精确和高效。
  与众多智慧社区APP有着显著区别的是,海康威视智慧社区管理平台设计出了双APP模式:业主管理APP和物业管理APP。这种模式助力物业自身的业务管理和服务社区居民,让物业管理和居民服务双高效,两不误。具体而言,物业APP包含视频监控、录像回放、访客登记、视频巡查等多个子功能模块,在提高物业工作效率的同时减少了人力投入成本。业主APP包含二维码通行、房屋管理、住户审核、访客预约、物业缴费、物业保修等多个子功能模块,为业主提供优质的生活服务,同时提高业主的入住体验以及安全感、幸福感。
  基于丰富的功能应用组件,海康威视智慧社区管理平台可以根据不同需求自定义社区管理需求,让用户的信息实现了在线化、数据化、信息化、移动化,从而打造社区数据物联,构建生态为基础的社区商业圈。
  此外,智慧社区管理平台带来的直观改变是,物业服务更具针对性,居民的生活更便利。对于物业而言,平台规范物业操作流程,以此为基础,构建一个基础良性的生态商圈;以社区为基础,构建感知层、AILOT平台、数据平台、应用层;对居民而言,便民利民,用科技改变生活。
  在物业服务方面,以社区基建智能化、日常服务信息化为基础,引入整合优秀服务资源,打造舒适开放的社区环境。在人力投放上,借助信息化AI技术手段,达到增效的目的,更精准。在安全管理上,全方位覆盖居民日常出入的各类场景,提升小区居民生活安全感,更全面。
  目前,海康威视已经携手多家知名企业,在多个小区探索出卓有成效的智慧社区发展模式,为美好生活助力。可以预见的是,智慧社区建设蕴藏着巨大的市场机会,平台化将成为今后社区建设的趋势。随着智慧社区的蓬勃发展,智慧社区管理平台将会带来更广阔的市场和更大的价值。
  另外,海康威视还发布了老旧小区改造解决方案,重点基于生活品质提升、不依靠人力的安全升级、物业服务升级等方面,变革传统通行模式,打破系统间信息孤岛,实现各系统可相互联动;并以以物信融合为理念,AI赋能物业服务,提质增效,助力老旧小区物业升级;以公有云模式助力老旧小区改造快速上线。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