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商汤科技推MR虚实融合创新平台SenseMARS火星
2020/7/31 08:31   环球网      关键字:商汤科技 MR 虚实融合 SenseMARS      浏览量:
近日,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隆重召开,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本届大会主要以线上播出的形式呈现。作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公司,商汤科技将创新的MR技术应用于WAIC,在商汤企业论坛中为观众呈现了一场AI+MR的“环球之旅”,并基于领先的SenseMARS火星混合增强现实平台,为大会专门构建了一座虚实融合的MR展区。
  近日,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隆重召开,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本届大会主要以线上播出的形式呈现。作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公司,商汤科技将创新的MR技术应用于WAIC,在商汤企业论坛中为观众呈现了一场AI+MR的“环球之旅”,并基于领先的SenseMARS火星混合增强现实平台,为大会专门构建了一座虚实融合的MR展区。
  SenseMARS火星混合增强现实平台是商汤原创SenseAR平台的全新升级,融入了更多AI及MR的技术和能力,可在多种系统平台和终端设备上实现极具沉浸式的虚实融合视觉效果和互动体验,以更好地满足和引领市场及行业的需求。SenseMARS中的MARS是MixedandAugmentedRealitySystem的简称,又有“火星”之意,表达这一平台可以跨越终端、跨越系统、跨越行业,并为用户带来“跨越时空”的无限可能。
  基于商汤领先的AI技术,SenseMARS平台具备专业级高精度三维数字化地图构建、跨平台和终端的空间感知计算、全场域厘米级的端云协同定位等空间定位和构建能力,可支持Android/iOS/Web/小程序等系统平台,以及手机、平板电脑、MR眼镜等多种终端设备,从而实现室内、室外等不同场景的MR特效、导航和导览等功能。
  SenseMARS的导航导览功能结合了商汤领先的视觉定位技术,区别于Wi-Fi和蓝牙等方法,无需布置额外设备,只要预先对环境进行拍摄采集,即可实现厘米级的定位精度,有效解决了传统室内定位技术成本高、精度低的问题。目前,这些技术和功能已应用于博物馆、展览馆、风景区、机场等文旅场景,以及商场、医院等线下场景,让观者更具身临其境的体验和参与感。
  此外,SenseMARS平台还整合了商汤业界领先的人脸关键点技术、人体分析技术,以及手势跟踪及检测技术,可以针对人脸、人体、手势进行准确识别和分析。结合MR的特效玩法,商汤已将这些技术广泛应用于短视频、直播等应用领域,带来美颜、美体、贴纸、表情互动、手势互动等多种MR特效,更丰富了线上互娱平台的创新玩法。
  不仅如此,SenseMARS还可根据对人脸和人体的检测,生成专属3DAvatar虚拟形象,并可实现真人驱动。3DAvatar可以灵活应用在视频、直播、虚拟观众席、游戏等多种场景中。该方案同样适用于在线教育场景,在时下火热的双师课堂中,由Avatar形象来替换线上老师进行授课,能够很好地避免换老师给孩子带来的不适应;而在线上K12直播教学中,形象独特、鲜活的Avatar虚拟老师,则比普通老师更能吸引学生的注意力,教学内容也更加生动,有利于教学质量的提升。
  在过去几年中,商汤已经将AI技术与AR和MR相结合,并不断探索在这一领域的创新和应用。2019年10月,商汤联合湖北省博物馆打造了“虚拟曾侯乙编钟”,通过MR的形式让两千年前的乐器任意敲响;12月,商汤还与故宫文化合作,在“金榜题名”展览中等比例还原虚拟的孔子,让现代人也能与孔圣人行礼互动。今年,商汤还通过MR技术将“海洋馆”搬到了WAIC大会现场,让嘉宾可以观看一头长达15米的虚拟座头鲸在场馆中自由翱翔。
  基于领先的原创AI技术,商汤将赋予SenseMARS平台更多的能力,并将其开放给更广大的开发者,共建AR/MR的创新生态。未来,随着5G技术的普及,AR/MR技术也必将得到更广泛的应用,实现更大尺度甚至城市级的虚实融合体验。商汤也将继续携手更多合作伙伴,共同探索MR技术的应用潜力,赋能更多行业和领域,推动爆款应用的创新落地,加速整个产业的发展。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