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华为云TechWave人工智能专题日,哪些看点值得期待?
2020/7/24 09:19   机器之心      关键字:华为 云TechWave 人工智能 专题日      浏览量:
过去几年,当我们提到人工智能的时候,言语当中还带着一丝畅想的味道,脑海中的画面,似乎还隔着好莱坞电影的柔光滤镜,但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发现,人脸识别、自然语言处理、OCR、图像搜索等 AI 技术已经广泛地应用在生活和工作中。
  过去几年,当我们提到人工智能的时候,言语当中还带着一丝畅想的味道,脑海中的画面,似乎还隔着好莱坞电影的柔光滤镜,但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发现,人脸识别、自然语言处理、OCR、图像搜索等AI技术已经广泛地应用在生活和工作中。
  7月27日,来自人工智能领域、政府单位、企业和学术界的代表,将在华为云TechWave人工智能专题日共同探讨,人工智能的最前沿动态,以及给生活和各行各业带来的变化。
  秉承“普惠AI”理念的华为云,又将如何在华为云TechWave人工智能专题日上,诠释“创新·普惠”主题?
  看点一:高端对话共论AI行业落地
  华为云TechWave人工智能专题日的高端对话环节,华为云人工智能领域总裁贾永利,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局长徐炜,深圳市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院执行院长、IEEEFellow李世鹏,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教授博导刘冰、青年科幻作家郝景芳,将围绕“AI普惠千行百业,助力产业升级”话题进行交流,分享人工智能前沿技术在各行各业的应用趋势及发展展望。
  近年来,华为云EI与深圳交警在AI辅助执法、治堵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在深圳龙岗坂田数十个路口,部署华为云EI交通智能体TrafficGo解决方案,试点在线信号配时,其中关键路口等待时间平均缩短17.7%。过去是车看灯,读秒数通行;现在是灯看车,读车数放行。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华为云与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机构合作,基于华为云EI医疗智能体平台(EIHealth)进行大规模计算机辅助药物筛选,供相关研究机构和制药企业进一步药物研发参考。短时间内完成了上千万次的模拟计算,让以往耗时数月的计算机辅助药物筛选在数小时内完成。
  人工智能下一步又将如何帮助深圳交警执法、治堵、指挥?华为云EI将有哪些新动态?当前人工智能最前沿的应用方向是什么?新技术如何落地到行业和城市?作为教育领域的创业者,郝景芳觉得人工智能会给教育行业带来什么变化?高端对话环节值得大家得关注。
  看点二:IEEEFELLOW田奇分享华为云EI基础研究成果
  本次活动上,计算机视觉领域科学家、IEEEFellow田奇将首次以华为云人工智能领域首席科学家身份公开发表主题演讲,分享华为云在人工智能领域耕耘的成果。
  据了解,田奇是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博士,IEEEFellow,原UTSA计算机系正教授、教育部长江讲座教授。曾获GoogleFacultyResearchAward、UTSA校长杰出研究奖、多媒体领域10大最具影响力学者,在国际顶级期刊和会议IEEETPAMI、IJCV、CVPR/ICCV/ECCV、NeurIPS等上发表文章约550余篇。2018年田奇加入华为,曾任华为诺亚方舟实验室计算机视觉首席科学家,主导视觉方向的前沿研究。
  AI是如何观察、理解、改变世界、实现各产业智能化升级的?如何通过基础技术创新,打造最强的AI平台?华为云EI有哪些全球领先的基础研究支撑?从田奇博士的演讲中,也许可以找到答案。
  看点三:华为云ModelArts家族再添“新丁”
  2018年10月,华为云推出一站式AI开发平台ModelArts,定位为“可以让开发者上手更快、训练更快、部署更快的全流程平台。”2019年9月,ModelArts全面升级,发布十余项新特性及服务,包含智能数据筛选、智能数据标注、智能数据分析、多元模型自动搜索、ModelArtsSDK、图神经网络、强化学习、模型压缩/转换、自动难例发现等,覆盖AI模型全生命周期。
  2020年3月,ModelArts系列推出全球首款企业级AI应用开发专业套件ModelArtsPro,定位为企业AI生产力工具,赋能行业AI应用开发者,全面提升行业AI开发效率和落地效果。
  据悉,本次华为云TechWave人工智能专题日,ModelArts“家族”又将添新丁。莫非是又有重大功能升级?“又快又强”的AI平台还会更强吗?AI开发者们可以期待一下!
  看点四:科幻作家郝景芳谈人工智能
  华为云TechWave人工智能专题日还邀请了科幻文学雨果奖得主、青年作家郝景芳发表演讲,为我们描绘一个充满科幻感的“人工智能时代”。拥有理工科背景的郝景芳,兼具人文情怀,创作了精彩的科幻作品。2016年,郝景芳凭借作品《北京折叠》,荣获第七十四届雨果奖最佳中短篇小说奖。她认为“科技发展的趋势是必然的,人工智能的科技应用迟早将融入社会生活中的每个地方,从个例到普遍,只是时间长短的问题。”
  以科幻作家的身份,郝景芳如何畅想人工智能未来的发展,AI真的能普惠吗?她认为人工智能时代多久会到来?关注人工智能又爱好科幻的不要错过这个话题。
  看点五:“博士天团”解读“AI黑科技”
  人工智能领域三位技术专家,将分别解读华为云EI最新的三大AI“黑科技”:图引擎、知识计算、HiLensStudio。
  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迎来了黄金时期,人工智能正在从感知走向认知的关键通道。在疫情期间,华为云EI团队基于公开发表的新冠学术文献中,快速自动抽取里面的知识,以知识图谱的形式表达出来,这也是首个包含药物、疾病、病毒蛋白等实体的新冠科研知识图谱。
  展望未来,图计算会是AI下一跳的基础技术,会和知识表征、认知推理乃至脑科学息息相关。博士将通过一个金融反欺诈的具体例子,展示图引擎是如何有效助力破案的。此外,业界首个端云协同多模态AI应用开发平台华为HiLens,也将有新招亮相。十分钟就能Get一项最新最炫的AI前沿技术,值得关注。
  AI将如何改变各行各业和生活?AI行业落地的瓶颈有哪些?如何实现真正用得起、用得好、用得放心的普惠AI?7月27日,华为云TechWave人工智能专题日给你答案。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