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在“全球硬科技开发者大会”上
狄耐克生命住宅构建解决方案大放异彩
2020/7/21 08:14   狄耐克      关键字:狄耐克 生命住宅 解决方案      浏览量:
7月16日,由厦门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管理委员会、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主办,厦门大学信息学院、厦门市物联网行业协会等单位协办的“全球硬科技开发者大会”在厦门香格里拉酒店盛大举行,狄耐克营销总监赵宏出席会议,与厦门市政府、高校、制造企业、人工智能、全屋智能等领域的领导、专家及企业代表共同探讨新消费、新基建背景下的智能生态体系。
  7月16日,由厦门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管理委员会、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主办,厦门大学信息学院、厦门市物联网行业协会等单位协办的“全球硬科技开发者大会”在厦门香格里拉酒店盛大举行,狄耐克营销总监赵宏出席会议,与厦门市政府、高校、制造企业、人工智能、全屋智能等领域的领导、专家及企业代表共同探讨新消费、新基建背景下的智能生态体系。
  在此次大会上,赵总就会议主题内容发表了关于整体市场及市场现状的看法,同时向在场嘉宾分享了狄耐克在后疫情时代推出的整体解决方案——“生命住宅构建解决方案”。
  01三大推力孕育生命住宅
  国家、行业、消费者共同将“生命住宅”送到聚光灯下
  “生命住宅”通常被等同于“健康住宅”或“全生命周期住宅”,是健康人居新高度的极致展现,是新时代、新需求背景下所衍生的新兴住宅产品,也是当前房地产市场构建的主流产品。相对传统住宅而言,其具备更好的适用性和成长性,能够伴随家庭人口结构变化,契合每一个家庭成员不同人生阶段的具体需要,使之拥有更好的居住体验和居住价值。
  生命住宅的诞生与发展并非偶然,而是因为有国家政策、行业政策及消费者需求三方面的推动。
  ●国家政策
  2016年10月2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这是今后15年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行动纲领。
  2018年,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深刻把握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意义和作用。这表明“健康中国”已上升为国家战略。
  2019年,国务院印发《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指出须加强科技成果转化。
  ●行业政策
  2001年,国家住宅工程中心发布我国首部《健康住宅建设技术要点》。自2002年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以住区为载体的健康住宅试点建设工作,截至2017年底,住宅中心已在全国42个城市建设了62个健康住宅建设试点项目。
  2017年,国家住宅工程中心发布我国首部《健康住宅评价标准》:T/CECS462-2017,2018年联合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开始开展健康住宅认证,2019开展“HIH”健康标识(住宅)评价,为科技成果的工程化起到了示范引导与推广的作用。
  2020年初,地产行业持续关注“生命住宅”现状,目前,大部分地产商全面推出“生命住宅”产品。当代地产集团在线发布了《当代BIO亲生命健康住宅标准1.0版》,这是首个针对疫情后全面升级的健康住宅产品标准。越秀地产发布健康人居2.0体系,绿地集团发布健康宅2.0,中南置地升级为“健康TED社区”……
  ●消费者需求
  由地产研发及设计机构赛拉维CLV发起的《助家战“疫”大调查》显示,在5226个样本量中,有80%的中国人对当下居家环境不满意,56%认为换房才能改善现状,高达52%的客户萌生置业计划,其中刚需18%,改善34%。这说明,疫情期间的“宅家”让大部分人发现了现有住房的不足,催生了人们对住房的健康性能、安全性能、使用周期等方面的更高需求。
  02让产品与建筑同寿命
  将安全、舒适、健康、便捷等因子注入社区血脉
  互联的创造力让智能展现极致魅力。在大会上,赵总向在场嘉宾详细分享了“狄耐克生命住宅构建解决方案”。该方案是狄耐克针对疫情特别推出的一款方案,融合了智能家居全系统,赋能面积涵盖家中的大部分场景,旨在为每个家庭构建一个会思考、会感知、会分析、会联动、会执行的住宅。
  狄耐克的生命住宅将安全、舒适、健康、便捷等因子注入社区血脉,让美好与用户时刻相伴,这就是智能与住宅交融的魅力所在。
  建筑有智能家居,住宅才有生命
  智能技术与住宅的交融,打造更宜居的生命力空间
  安全的生命力空间:
  在狄耐克生命住宅解决方案中,安全无时不在,无处不在。在日常居家中,烟雾探测器、燃气探测器、水浸探测器等智能传感器守护厨房这方阵地,家中发生异常时,可通过紧急按钮或求助报警器一键报警。出门在外,可通过手机App实时查看家中状态,确保一切安全。
  舒适的生命力空间:
  智能家居让生活空间更舒适。即使是在回家的路上,也可通过手机远程调节室内温度、灯光等设备,以确保您有一个最舒适的居住环境。当您踏入家门的那一刻,吸顶人体感应器以自动打开灯光的方式迎接您的归来,有思想的家让您尽享极致舒适。
  健康的生命力空间:
  居家时,新风系统实时为您监测室内温度、湿度、环境污染、细菌侵入、甲醛等指标,一旦数据偏离设定的最佳值,系统自动开始运作,让您居家的每一刻都处于恒温、恒湿、恒氧、恒静、恒洁的环境里。
  便捷的生命力空间:
  当您拖着一身的疲惫回到家,智能门锁为您卸下一天的疲惫。到达入户门,您通过指纹、手机App、蓝牙或密码等方式开启智能门锁,门锁开启后,家中的灯光、窗帘、空调、新风系统等设备逐一开启,让您解放双手,乐享生活。
  每个时代的住宅都有不同的诠释与内涵,身处如今这个万物互联的时代,懂得巧用互联网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等先进技术的住宅,定能以全新的居住感受获得众多拥趸。住宅是有能量的,它连接着一个家庭的过去与未来,为家庭搭建得以延续的生命线,在科技的关怀与滋养下,沉淀出愈发深刻的内在价值。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