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IDC :2019年中国AI软件及应用市场份额报告发布
科大讯飞占据中国第一
2020/7/17 09:35   中国新闻网      关键字:AI软件 应用 份额 科大讯飞 中国第一      浏览量:
近日,国际权威研究机构IDC公布《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软件及应用半年度研究报告,2019H2》。
  近日,国际权威研究机构IDC公布《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软件及应用半年度研究报告,2019H2》。报告预计,到2024年,中国人工智能软件及应用市场规模将达到127.5亿美金,展示出了广阔的市场前景。其中,科大讯飞市场占有率稳居国内第一。
  此前,IDC在《中国人工智能软件及应用市场半年度研究报告(2019H1)》中显示,2019年上半年中国AI市场规模达17.6亿美元(约合123.8亿元人民币),其中银行业、保险业、政府、互联网行业依旧是AI技术的投资主体。在中国人工智能市场之语音语义应用的主流供应商中,科大讯飞在教育行业、法庭庭审智能化领域占据着最高市场份额,在消费级产品制造市场、金融业客服、政务等行业同样占据主流市场份额。
  IDC中国助理研究总监卢言霞展望未来时表示,人工智能市场目前仍有巨大的发展空间。“新基建带动人工智能建设,疫情刺激数据智能市场跨越式前进,行业企业将AI全面渗透,未来AI仍有很大的市场空间。尽管部分细分领域市场趋向饱和,但仍然有更多领域有待创新和突破。”
  科大讯飞作为人工智能语音界的领军企业,其实早已率先投身“新基建”。疫情期间,科大讯飞A.I.医疗通过智能电话机器人帮助进行了5900多万人次的排查,后疫情期达到7000多万人次,在电话随访和慢病管理中将发挥更大效果。在今年两会上,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结合人工智能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复学过程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建议加快推进人工智能在多领域的基础设施建设。深化人工智能应用,将教育均衡发展、师生减负和因材施教落到实处;利用人工智能提升基层诊疗能力,强化公共卫生服务;增强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在建议办理工作中的应用,提升立法效率。
  科大讯飞集团副总裁于继栋在采访时也表示,疫情以来,开发者整体增速不断提升,较年前增长翻倍,上半年超过23个省份地域AI开发者增长超过20%。各行业的AI应用也是遍地开花,增长迅速。
  基于此,讯飞开放平台已于近期改版,推出了翻译、视频直播、农业、无接触、数据标注、司法、医疗、智慧城市8大行业专题,即将上线金融、旅游、企业智能、智能招聘、机器人、智能应答6大专题,聚焦行业系统化AI能力和解决方案,打造AI产业链全链路全场景解决方案,驱动人工智能和实体行业的深度融合与可持续发展。
  截至目前,科大讯飞已经在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领域持续深耕21年。当前“平台+赛道”战略成效显著,已超越单向能力和单场景解决方案的输出,深入行业方案打磨,助力产业智能升级,于多个行业赛道上实现了AI+行业赋能的规模化落地。截至2020年6月30日,讯飞开放平台开发者总量133W+,总应用数83W+,累计终端用户数28.9亿+,A.I.大学学员总量36.4W+。
  未来,科大讯飞将继续坚持以云服务连通厂商、用户与终端消费者,以技术赋能产业上下游资源合作伙伴,并在此基础上持续扩增AI生态圈,进而推动AI全产业链的蓬勃发展。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