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AI超微光点亮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2020/7/16 09:31   科达      关键字:AI 超微光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浏览量:
在演讲中,章勇表示,公共安全是智慧城市的基石,智能摄像机是保证这块基石生生不息的神经末梢,受限于夜间低照成像技术的发展,这些神经末梢每天有近一半的时间会发生感知障碍。
  在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科达首席科学家章勇博士发表了《用边缘计算驱动智慧城市公共安全建设》的主题演讲,重点介绍了边缘计算的发展以及AI超微光技术在未来城市公共安全建设中的重要意义。

  在演讲中,章勇表示,公共安全是智慧城市的基石,智能摄像机是保证这块基石生生不息的神经末梢,受限于夜间低照成像技术的发展,这些神经末梢每天有近一半的时间会发生感知障碍。
  深度学习的兴起,有望采用一种全新的算法,突破传统低照成像技术局限,一举解决上述问题。但是,由于前端摄像机算力有限,阻碍了这个方向的发展。
  边缘计算的普及,给这个问题带来了新的曙光。近年来,随着公共安全建设规模的扩大,单一的集中处理方式的云计算模型开始遇到越来越多的问题。而边缘计算作为一种接近数据源头处的计算,具备实时低延时计算、本地化数据保护、海量数据处理等诸多优势。因此,边缘计算与云计算一起,构成融合的计算模型,正在成为未来城市公共安全建设的主流方向。
  AI超微光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的。它基于边缘计算赋予摄像机的算力,结合深度学习的算法,在不产生光污染的情况下,很好地解决了智能摄像机夜间成像和识别感知的难题。因此,AI超微光技术在未来智慧城市公共安全建设中将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
  科达率先突破并命名了这一技术,并在2019年7月发布了首款产品:AI超微光车辆卡口。在随后多个城市的实地测试中,AI超微光技术以无光污染、低照成像清晰、目标识别率高等优势,远远领先于其他技术流派,获得广泛认可。目前,科达已将该技术应用到多个产品领域,包括车辆卡口、车辆电警、人员卡口、布控球型摄像机等。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