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华为自动驾驶专利曝光!
2020/7/13 10:11   中国证券报      关键字:华为 自动驾驶 专利 曝光      浏览量:
天眼查数据显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近日新增数条专利信息,其中之一是一种自动驾驶方法以及装置,申请日为2018年12月27日,申请公布日为2020年7月10日。
  天眼查数据显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近日新增数条专利信息,其中之一是一种自动驾驶方法以及装置,申请日为2018年12月27日,申请公布日为2020年7月10日。
  最近,华为自动驾驶操作系统内核获车规功能安全ASIL-D认证。券商分析称,华为自动驾驶坚持车路协同路线,量产在即。
  华为自动驾驶获进展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实施例公开了一种自动驾驶方法以及自动驾驶系统,用于根据用户的历史驾驶行为数据以及当前环境数据确定自动驾驶策略,从而实现安全驾驶。
  今年5月,在华为2020全球分析师大会期间,华为发布了《自动驾驶网络解决方案白皮书》。白皮书建议以L4级(高度自动驾驶网络)作为未来架构的阶段性目标。
  7月3日,国际电信标准制定组织3GPP宣布5G R16标准正式冻结。R16是R15之后第一个5G标准的演进版本,增加了对海量机器连接(mMTC)和高可靠低时延(uRLLC)的技术支持。中金公司认为,其将为C-V2X车联网的商业化应用提供网络传输能力的支撑,加速汽车智能网联化的进程。大带宽、低时延的5G-V2X是打造新一代智能网联汽车的必要条件。
  中金公司指出,L4级别及以上的自动驾驶对于网络传输时延以及大流量的瞬时处理能力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相比LTE-V2X,5G-V2X在带宽、时延、速率、可靠性等多方面都具备优势,能够保证99.99%的稳定性以及1毫秒级的通讯时延,足以支撑L5级自动驾驶、远程驾驶、自动泊车、高精度自动编队等应用场景。
  今年5月份,华为宣布,华为自动驾驶操作系统内核获车规功能安全ASIL-D认证,成为业界首个获得Security&;Safety双高认证的商用OS内核。华为表示,这是华为在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业务领域的重大业务进展,可为华为在智能网联汽车等场景提供高Safety竞争力与市场准入能力。
  安信证券研报指出,华为自动驾驶坚持车路协同路线,量产在即。华为自动驾驶业务布局车路云端,全面赋能车厂的自动驾驶技术升级。特斯拉、华为是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两大重要头雁,具有极强的产业引领作用。而华为定位为车厂的智能网联技术合作伙伴,将为国内车厂注入强大的技术能力,对于国内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发展尤为重要。
  华为HiCar场景落地
  实际上,华为进入汽车领域由来已久。2013年,华为针对汽车推出了车载通信模块ME909T,进军车联网。2019年5月,华为正式成立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执行面向智能网联汽车的战略。对华为来说,运营商、企业和消费者业务已较为成熟,华为也在不断寻找新的增量业务,汽车领域正是选择之一。
  2019年4月,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表示,华为不造车,也从来没有投资过任何公司造车。华为基于ICT技术,成为面向智能网联汽车的增量部件供应商。这也是华为在汽车领域给自己的明确定位。
  徐直军曾表示,未来具备自动驾驶能力的电动汽车,除了底盘、四个轮子、外壳和座椅外,剩下的都是华为拥有的技术。华为在智能网联汽车方面提供多个解决方案:其一是最传统的连接,用4G、5G把车连到网络里,华为已经为众多车厂提供4G、5G通信模块。
  此外,华为还提供人、车、家全场景互联解决方案HiCar。简单来说,HiCar将移动设备和汽车连接起来,把手机的应用和服务延展到汽车,实现手机为核心的全场景体验。
  2019年9月,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华为HiCar生态伙伴超过30家车厂,合作车型超过120款。
  据悉,今日晚间,搭载了华为HiCar、5G、手机NFC车钥匙等重磅科技的比亚迪“汉”将正式上市,余承东也将现场为“汉”站台。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