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云从科技:助力重庆建设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2020/6/29 08:46   上游新闻      关键字:云从科技 重庆 人工智能 创新平台      浏览量:
6月22日,重庆发布的《重庆市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方案上提到,将着力布局技术创新平台集群。”依托中科云从、商汤科技等核心企业,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6月22日,重庆发布的《重庆市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方案上提到,将着力布局技术创新平台集群。"依托中科云从、商汤科技等核心企业,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而落户于两江新区,孵化自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研究院的云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从科技"),正是一家极具代表性的智能生态领军企业。成功入选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独角兽企业榜单。
  AI技术助力打造智慧名城
  成立短短几年时间,就一跃成为独角兽企业,云从科技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
  在采访中,公司负责介绍称,云从科技第一个同时承担国家发改委人工智能基础平台、应用平台,工信部芯片平台等国家重大项目建设任务的人工智能科技企业,其核心技术先后13次斩获国际智能感知领域桂冠及158次行业POC冠军、胜率达到78.4%。目前它的业务已经涵盖了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推动建设智慧城市。
  作为金融业第一大AI供应商,云从科技和400多家银行保持合作,承建四大行总行平台,具有1亿+风控实时数据计算能力,打造14.7万个智能服务银行网点,53种解决方案应用银行行业场景。覆盖智慧网点、刷脸支付、精准营销、风险管理等多个领域的多样化AI科技,助力金融机构提升运营效率,加速金融机构的智慧化转型。
  深度融入交通商业各领域
  此外,云从科技将新兴科技与城市治理智能化深度融合,推动建设智慧治理的数字基础设施,助力政府、公安、医院、学校、园区、旅游、文化活动等领域精细化运营。以智能力量助力新基建,降低民生运维成本,使资源得到更高效的管理与运用。
  民航机场、客运、铁路、物流等交通运输体系智慧化支持中也能找到云从科技的身影。依托AI科技,全面提升了交通系统运行效率和管理水平,让交通运输更安全、有序、高效,为人们打造通畅、便利、智能的出行体验。
  在智慧商业领域,云从科技还将AI科技融入多领域商业场景。
  参与新基建推动重庆人工智能创新
  作为一家落户重庆的人工智能企业,其一直助力重庆打造数字经济新引擎。
  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实施方案"公布后,为助力重庆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该公司将根据自身优势和行业发展趋势,以一个核心技术系统--结合核心AI模块的跨媒体、多模态融合感知技术,两大关键支撑系统--端云智能操作系统、数据安全交互系统,三大重点应用转化平台--智能安防应用平台、智能交通应用平台、智能制造应用平台为框架,打造面向新一代人工智能应用的人机协同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平台。
  在新一代人工智能应用和智能终端前景中,云从科技提供人机交互、人机融合、人机共创服务,促进人工智能基础设施、算法、产业应用的协同发展,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致力于围绕人们生活的每个场景,以用户为中心,定义出场景化、行业化、个性化的智能服务。
  服务成渝经济圈建设抢先落子科学城
  同时,在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过程中,云众科技也抢先落子中国西部科学城。
  6月11日,成都首届超级计算创新应用天府论坛上,成都超级计算中心正式亮相,云从科技成为首批合作企业。云从科技表示,在成渝双城经济圈重大战略背景下,作为高新技术代表企业,公司将协同重庆、成都两地丰富的人才和院校资源,紧跟政策导向,建设人工智能融合应用开源开放平台,服务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这个开放平台将汇聚产、学、研、用多方力量,针对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现实问题进行重点突破,以建设人机协同平台、可信人工智能实验室等项目为重点,突破可信人工智能关键共性技术联合研发。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