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商汤科技打造首个校企合作人工智能产教融合平台
2020/6/23 10:20   青岛日报      关键字:商汤科技 人工智能 产教融合 平台      浏览量:
青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再添强力人才支撑——17日,商汤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与平度市技师学院开展校企合作,打造商汤科技首个校企合作人工智能产教融合平台,推动双方在人工智能教育及应用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培养人工智能、虚拟现实技术等相关专业人才。
  青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再添强力人才支撑--17日,商汤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与平度市技师学院开展校企合作,打造商汤科技首个校企合作人工智能产教融合平台,推动双方在人工智能教育及应用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培养人工智能、虚拟现实技术等相关专业人才。
  为培养人工智能相关专业人才,商汤科技和平度市技师学院将以打造区域型人工智能人才培养、社会培训、技术研发、科学研究、生产服务等功能的校企命运共同体为目标,发挥双方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与产业基础优势和人才培养与师资优势,打造平度市人工智能产教融合平台,开展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技术培训、企业服务产教融合等。
  "商汤科技致力于打造中国原创的人工智能核心技术,这是商汤科技在全国范围内与技工院校合作建立的首个人工智能产教融合平台项目。"商汤科技职教高校业务总经理蔡朝勇说,"我们将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强强联合,抢占人工智能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开辟企业与高等院校产学研结合的新路径,将学院与商汤科技合作项目打造成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标杆。"
  据了解,双方将依托平台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培养一批一流的人工智能教学科研师资团队,联合制定技工院校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方案及相关标准,联合开发适合技工院校的《人工智能基础通识》教材,构建技工院校人工智能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并在相关专业中,植入智慧楼宇相关专业知识和技能课程,进行专业技能方向扩展试点。
  同时,双方将共同规划、设计、开发、建设人工智能专业实验实训基地,建设"平度市人工智能产教融合公共实训基地",并通过建设自动驾驶实训室,智能制造(工业视觉)实训室,智慧城市实训室,python进阶、机器学习、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等实训室和协同创新中心,服务于教学、培训、技术研发等活动的开展,建成青岛北部人工智能公共实训基地。
  同时,平度技师学院与青岛星鲨虚拟现实技术研究院开展校企合作,发挥院校的科研、人才培养优势和企业的应用开发、市场服务优势,把学院建设成为虚拟现实应用技术的重要产业基地。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