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造车的比亚迪要造无人机了?对此你咋看?
2020/6/22 08:03   智能制造网      关键字:比亚迪 无人机      浏览量:
6月15日,比亚迪在深圳设立了一家全新子公司,其主营业务涉及到民用小型非载人无人机的生产、研发和销售。
  说起比亚迪,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作为一家国内知名车企,其因为在汽车领域的诸多建树为人们所熟知。近年来,再加上其在新能源汽车和自动驾驶方面的与时俱进发展,人们更是对这家车企充满了期待。但你是否知道,比亚迪其实并不只是一家单纯的车企?
  6月15日,据天眼查显示,比亚迪在深圳设立了一家全新子公司--深圳比亚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注资5000万人民币,是一家比亚迪精密制造有限公司100%控股的全资子公司。其中,其主营业务涉及到民用小型非载人无人机的生产、研发和销售。
  而在此之前,同样为比亚迪旗下的比亚迪精密制造有限公司,其经营范围也新增了无人机的设计和销售。综合来看,我们似乎可以得出结论,那就是造车的比亚迪正在筹谋造无人机!那么,这是否意味着,未来比亚迪将涉足无人机业务呢?对此我们不得而知。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比亚迪确实要进军无人机届了,因为当前其已经具备了研发、设计和生产无人机的具体实力。从1995年成立至今,比亚迪已经在锂电池、仪器仪表、液晶显示器、手机零配件、GPS导航产品等方面有所沉淀,这让其拥有了造无人机的资本。
  特别是在年初,比亚迪还创新式的提出了"刀片电池"这个概念。这种电池兼容了磷酸铁锂电池和三元锂电池双方的优点,能够很好均衡现有电池的安全性、续航性和稳定性,这让比亚迪拥有了解决无人机电池续航问题的关键性技术,让其转型发展占据优势。
  除此以外,比亚迪的产线制造能力也获得过强力检验。今年2月份,受疫情影响比亚迪精密制造有限公司曾新增"医疗器械、工业防护用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其在转产口罩后迅速成为全球最大口罩厂商,并拿下美国10亿美元大单,生产实力令人信服。
  在此基础上,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比亚迪是能够入局无人机行业,并造好无人机的。但比亚迪为何要新增无人机业务呢?要知道现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其可谓正遭受前后夹击,特斯拉、小鹏汽车、蔚来等都异军突起、虎视眈眈,其真能腾出手来造无人机吗?
  不难想象,新增无人机业务或许是比亚迪多元化发展的一种表现。毕竟近年来,各种前沿技术不断发展催生了诸多新产业,带来的广阔蓝海和发展空间让比亚迪看到机会。在此之前,其就已经入局电子代工领域,并成为苹果、小米、华为等厂商信赖的代工厂商。
  而依托自身强大的生产能力,以及深厚的领域沉淀,比亚迪希望进一步拓展自己的版图。这不仅限于无人机,还包括服务器、毫米雷达、平板、无线和有线通信产品及模块、车联网系统、智慧工厂系统等等。总而言之,比亚迪想要告诉我们其是一家多元化企业。
  未来,或许我们不能再用看单纯车企的目光来看到比亚迪。但毫无疑问,现在能成为比亚迪代名词的还是汽车。基于此,对于接下来比亚迪是否会开展无人机业务,又将如何开展无人机业务,我们将保持观望态度。希望比亚迪能够挑战大疆,带给我们惊喜!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