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浪潮大数据产业园落户哈尔滨新区
2020/6/9 08:43   哈尔滨日报      关键字:浪潮,大数据产业园,哈尔滨新区      浏览量:
浪潮大数据产业园项目开工暨北大荒浪潮信息有限公司揭牌仪式举行,落户哈尔滨新区的该产业园是我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落地的重点项目之一。
  6月8日,哈尔滨·浪潮大数据产业园项目开工暨北大荒浪潮信息有限公司揭牌仪式举行,落户哈尔滨新区的该产业园是我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落地的重点项目之一。市领导代守仑、郑大泉出席仪式并为项目培土奠基。
  哈尔滨·浪潮大数据产业园项目计划投资10亿元,规划面积6万平方米,主要承载浪潮集团东北区域总部、黑龙江云中心、大数据中心、区块链创新研发中心、智慧城市运营中心、创客中心等。浪潮将依托该产业园广聚一流科研人才,建设云计算大数据研发基地、新兴业务产业基地,组建新型产业技术研究机构,打造国家科技企业孵化器,持续推动哈尔滨信息技术产业和数字经济发展。浪潮集团还将在哈尔滨加大投入,积极参与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基建”建设。
  北大荒浪潮信息有限公司作为第一家申请入园企业,将借助浪潮在资源、技术、管理等方面的综合优势,在智慧企业建设、智慧粮食建设、数字农业服务建设、企业云建设、农业大数据、大宗农产品交易服务平台建设、全产业链追溯、农业全产业链信息化集成示范应用基地建设及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
  哈尔滨新区将为浪潮大数据产业园区的发展营造最佳环境,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加快推进以大数据、云计算、智慧城市、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强引擎、注入新动能、树立高标杆。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