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聚焦“一盔一带”大华股份科技智控方案助力交通数字化治理
2020/6/4 14:25   大华股份      关键字:“一盔一带” 大华股份 交通数字化      浏览量:
向科技要警力,大华股份将警务应用与数字技术相融合,推出多种科技智控方案,助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帮助用户提升数字化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公安部交管局下发通知,在全国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严查骑电动车/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开车不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全国多地也颁布了电动车新规,明确骑电动车必须佩戴安全头盔,否则将罚款。
  “一盔一带”行动将助推驾驶人养成安全习惯,保障自己及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但面对全国3亿辆电动车、3.48亿辆机动车的保有量(预估),交管部门治理压力很大。
  不戴安全头盔:现场执法,警力不足;非现场执法,难以取证!
  不系安全带:现场执法,效率低;非现场执法,卡口“光污染”,影响安全!
  向科技要警力,大华股份将警务应用与数字技术相融合,推出多种科技智控方案,助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帮助用户提升数字化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一盔”:视频AI+RFID,助力源头治理
  大华基于视频AI和无源RFID技术,推出射频视频一体化感知设备,AI精准识别不戴安全头盔、载人、闯红灯、逆行等电动车违法行为,并智能取证,帮助缓解警力压力;

  同时,通过RFID电子车牌,借助视频感知系统,解决电动车牌真伪难辨、遮挡、雨雾天气等难题,实现电动车身份精准识读,让非现场执法更高效。
  结合物联网与大数据分析,可实现对无牌车上路管控、被盗电动车快速寻回等应用,助力规范电动车管理。
  系统还可复用汽车电子标识应用,实现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全类型车辆更安全、更方便的智能化管理,全方位为城市交通秩序管理保驾护航。
  “一带”:无人机+生态卡口,提升执法效能
  利用大华无人机高度机动、布点灵活的特性,助力交管部门“空中执勤”。通过高空巡查、喊话预警、空地打击,提前发现机动车不系安全带、实线变道、违停占道等警情,大幅提高现场警情处置的效率,提升执法效能。
  大华无人机还可应用于一盔一带安全宣传、事故拥堵预警、疲劳驾驶预警等场景,不断在实战中探索更为高效的警务处置模式,为“数字治堵”提供更优路径。
  交通路面则通过大华悟系列生态卡口系列,打造道路“科技”哨,自动识别机动车驾驶人不系安全带、开车打电话等违法行为,为非现场执法提供科技支撑;采用双光融合技术,助力扫除道路“光污染”,用创新赋能新时代智慧交通。
  大华股份不断创新技术方案应用,全力构建机动车+非机动车全车型、全方位的交通安全治理体系,助力提升数字化治理水平;同时深度挖掘大数据价值,帮助提升数字社会治理的创新能力,助力城市交通秩序、交通文明改善。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