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中国长城:乘国家新基建东风 开创网络安全开放生态
2020/5/28 16:25   中国长城官网      关键字:中国长城,新基建,网络安全,开放生态      浏览量:
中国长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长城”)作为网信产业国家队、主力军和排头兵,通过聚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核心技术攻关、突破,形成了“芯―端―云”完整生态链,孕育出长城“飞腾+麒麟+安全”网络安全产业生态,并利用在自主安全领域所形成的体系化核心优势,构建国产化网络信息安全产业开放生态,为实现信息强国建设提供了强力支撑。
  “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新一代信息网络,拓展5G应用,建设充电桩,推广新能源汽车,激发新消费需求、助力产业升级。”在今年的“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写入“新基建”这一概念。
  有业内人士表示,未来5G、云计算、AI、物联网和区块链将会像水和空气一样成为社会的基本生产工具,而伴随着新基建的风乍起,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将成未来新基建的首选和支柱。
  中国长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长城”)作为网信产业国家队、主力军和排头兵,通过聚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核心技术攻关、突破,形成了“芯―端―云”完整生态链,孕育出长城“飞腾+麒麟+安全”网络安全产业生态,并利用在自主安全领域所形成的体系化核心优势,构建国产化网络信息安全产业开放生态,为实现信息强国建设提供了强力支撑。
  夯构电子政务系统标杆示范
  当前国家相继发出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的明确信号。“新基建”范围主要包括信息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和创新基础设施三个方面。不仅如此,以新基建启动为契机,网信事业也将迎来新的风口。
  “网信事业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上先行一步,我们要充分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更好服务社会、造福人民。”中国长城作为中国电子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专业子集团,秉持“成为网信产业引领者”的愿景,正践行着央企责任担当,坚持科技创新,推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网络安全行业深度融合,构建以自主安全技术为核心的国产化网信安全产业生态,助推我国信息化基建的快速发展。
  值得的是,为确保网信产业健康发展,中国长城不断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增强产业支撑服务能力。
  2020年,中国长城探索和搭建新的网络安全事业发展平台,并深化政务办公应用向PKS体系的迁移适配,在全国率先形成了领先的有效解决方案和标准,为全国电子政务系统迁移打造标杆示范。
  5月6日,国内首个基于中国长城自主安全基座的省级政务服务大厅在湖南正式运行。
  该政务服务大厅是湖南省直部门统一面向社会提供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的窗口,为企业、群众和市县提供“一站式”“一条龙”服务。有业内人士认为,未来随着网络安全产业热度的持续提升,省级政务服务大厅将在全国范围内积极推动国产计算体系的适配进程,加快在政务、交通、金融等重要行业领域的落地应用,并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
  “新基建是信息网络赋能,具有鲜明的数字化特点,贵在新,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数字基础设施建设为实施载体,以底座安全为根本保障。强调以数字化、融合创新推动转型升级,最终形成新动能,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国长城董事长宋黎定表示。
  为网络强国保驾护航
  “信息化为中华民族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我们必须敏锐抓住信息化发展的历史机遇,推进网络强国建设”。中国长城是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域国家队,不忘安全初心、牢记安全使命,始终致力于“将核心技术掌握在手里”,誓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安全基石。
  作为国内唯一一家拥有云基座自主安全全系核心技术的央企,中国长城具有主体安全、生态丰富、中国架构、央企智造和端系完备五大优势,筑牢网信产业0安全底座,培育了基于“飞腾+麒麟+安全”的长城网信产业生态。
  中国长城正在新基建领域大展身手,完全解决算力基础设施安全问题,为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尤其在以大数据中心、智能计算中心为代表的算力基础设施领域,中国长城深耕多年,以安全需求为引领,持续聚焦核心技术突破,基于服务存储设备、PLC控制系统、交换机等动环监控系统内的核心产品,构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云基座,为建设真正自主安全、完全国产化的数据中心、智能计算中心等算力基础设施,打下坚实基础。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长城云基座最大特点就是自主安全。
  首先,可实现存储安全。在信息存储方面,中国长城的服务存储设备拥有全部自主核心技术,也是中国架构――PKS体系中的核心设备,可实现最高级别的数据安全保障。
  其次,可实现指令安全。长城云基座PLC控制系统拥有普通和安全增强型两大类型的超御PLC可编程控制器,所有组成部件均采用先进的安全技术,消除信息安全隐患,满足各种控制规模、不同安全防护能力要求的自动化应用场景。
  再者,可实现转发安全。该云基座采用的交换机是国产“硬核”设备,可无死角对接各类高安全性应用需求。长城云基座交换机采用国产CPU及交换芯片,满足政务网、数据中心等建设中高密度、高性能的数据转发需求,确保满足用户网络从芯片到硬件到软件全方位的深层次安全保障需求。
  不仅如此,中国长城还开发出了一体化机柜、微模块数据中心、核心IAAS云平台――一体化云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在确保云基座绝对自主安全的基础上,进一步提供高安全性的云基础设施全面保障体系,确保算力基础设施建设本质、过程和数据安全。
  新时代肩负新使命,新征程展现新作为。网络安全是国家事业,也是中国长城的央企使命。
  未来,中国长城将围绕“芯-端-云”生态链丰富、完善、闭合,核心自主安全技术的迭代发展等优势,不断吸纳互补性强的核心技术载体入环,形成更有韧性、更有辐射效应、更可持续的网络安全产业开放生态,为网络强国建设提供有力信息化支撑和可靠网络安全保障。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