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高新兴加入百度Apollo生态 联手打造智能交通行业标杆
2020/5/28 10:35   新浪财经      关键字:高新兴,百度Apollo生态,智能交通行业标杆      浏览量:
高新兴科技集团(下称“高新兴”)与百度在线上正式签署合作协议,高新兴加入百度Apollo生态。双方将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等方式,围绕车联网、车路协同、智能交通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共同加速智能交通建设,打造城市智能交通新格局。
  5月26日,高新兴科技集团(下称“高新兴”)与百度在线上正式签署合作协议,高新兴加入百度Apollo生态。双方将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等方式,围绕车联网、车路协同、智能交通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共同加速智能交通建设,打造城市智能交通新格局。
  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战略运营部总经理尚国斌指出,百度擅长算法基础和平台应用,而高新兴在路端、车端及平台应用端底蕴深厚,结合高新兴在5G及C-V2X的技术积累、路侧智能设备、车载终端以及工程交付等能力能够很好地补充完善Apollo生态。双方将重点聚焦智能驾驶、智能汽车和车路协同领域,共同进行产品方案开发,探索新的应用场景,在短期内促进车路协同的规模化落地,联手打造行业标杆。
  高新兴高级副总裁吴冬升表示,随着新基建、交通强国上升为国家战略,智能交通建设作为AI、云计算、5G等技术的融合交汇点,将会迸发出真正的市场活力。高新兴一直注重车联网领域生态圈建设,与高校、科研院所、联盟组织、主机厂、运营商、自动驾驶创企等合作伙伴建立密切联系并广泛参与车联网相关标准的编制。
  业内人士表示,作为国内唯一业务打通车厂、智能交通、5G通信、汽车电子标识及人工智能的车联网企业,高新兴与车联网产业链上下游保持紧密合作,为国内外多家知名车企、Tier1供应商、通信运营商以及互联网汽车服务提供商研发设计了数十款智能终端产品,积累了业内良好的品牌口碑。此外,集团通过布局路端传感器、路侧单元以及边缘计算设备等,已形成车路协同一体化应用,全力支撑全国智能网联示范区落地,助推自动驾驶技术的实践应用。
  此次合作,高新兴将以智慧交通场景化应用为导向,充分发挥5G-V2X核心技术优势以及产业合作优势,与百度Apollo自动驾驶技术与智能交通技术强强联盟,形成联合关于车路协同、智能信控、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的联合解决方案,推向市场,推动未来交通真正迈入智能化、一体化新阶段。未来,双方将共同释放优质资源,打开新基建浪潮下更多想象空间。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