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大华股份加码人工智能赛道 持续聚焦视频智慧物联
2020/5/27 08:51   证券市场红周刊      关键字:大华,人工智能,智慧物联      浏览量:
大华股份基于AI的遥感影像智能分析技术——DH_RSIA算法在综合精度排行榜位列第一。OSCD是国际权威的遥感影像变化检测算法评测平台,该评测全球地表覆盖数据复杂多变,极具挑战性。大华遥感影像智能分析技术能够刷新遥感影像变化检测数据集评测记录,取得排行榜第一的成绩,显示了大华股份在该领域的持续开拓创新能力。
  作为“新基建”的核心领域之一,人工智能的发展有目共睹。人工智能需要实现真实映射、场景构筑、全面表达的需求,是智慧物联时代的核心竞争力。近日,大华股份AI技术再迎多项突破,在视频智慧物联这条赛道上成功抢跑。
  在地球科学与遥感学会(GRSS)发布的全球标准化遥感影像变化检测数据集上(OSCD),大华股份基于AI的遥感影像智能分析技术——DH_RSIA算法在综合精度排行榜位列第一。OSCD是国际权威的遥感影像变化检测算法评测平台,该评测全球地表覆盖数据复杂多变,极具挑战性。大华遥感影像智能分析技术能够刷新遥感影像变化检测数据集评测记录,取得排行榜第一的成绩,显示了大华股份在该领域的持续开拓创新能力。
  在近期的2020全国水下机器人大赛中,大华股份自主研发的水下图像智能分析技术,荣获水下目标检测算法赛光学图像赛团队二等奖和三等奖,并在检测精度榜上排名第三。据悉,该项赛事吸引了来自国内外顶尖高校学府、科研机构及AI名企的2000余支团队参加角逐。依托在视频领域多年的AI技术积累和应用优势,大华股份不断提升AI在沿海防御、防灾预警、海洋经济等水下目标检测领域的智能化应用,助力推动人工智能在海洋建设领域的创新发展。
  人工智能作为底层工具类技术,凭借其广泛实用性将赋能各个行业,推动经济转型,有望成为新基建的主要抓手。而随着被列入新基建,人工智能产业在基础技术与场景落地方面又将得到进一步发展。大华股份将人工智能作为公司核心发展战略之一,多年来持续强化人工智能基础能力建设与资源投入,注重提升算法研发的效率与质量,已在多个算法领域具备行业领先的人工智能核心竞争力,通过实现全系智能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商用化覆盖,加速了人工智能产业化应用落地。
  目前公司的人工智能主要聚焦在人脸、智能交通、行为分析、物品分析、导航定位、多维感知、智能编解码、智能音频等技术领域,广泛应用于公安、交通、金融、社区、能源、教育等行业解决方案。
  此外,顺应5G部署落地、人工智能、大数据和物联网的普及趋势,大华股份切入数据存储市场。旗下子公司大华存储面向日常办公、休闲娱乐,专业摄影、游戏发烧等不同人群,以及消费级、企业级、工业级市场,推出了固态硬盘、存储卡等多种规格的全系列存储产品。未来,大华存储将持续加码科技研发,向客户提供在稳定性、耐久度、兼容性、可靠性等方面达到业界先进水平的高安全性、高可靠性、高品质存储产品。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