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华为发布全新天线技术:5G跨入新时代
2020/5/27 08:34   快科技      关键字:华为,全新,天线技术5G      浏览量:
5月25日,据外媒报道,近日华为宣布了5G网络领域的新突破,推出了CableFree技术,标志着5G时代天线发展迈入一个新时代。
  在5G时代,多频天线内部复杂度急剧升高,天线设计面临着性能、功率容量、可靠性、生产效率等多方面挑战,而这一问题有望被华为解决。
  5月25日,据外媒报道,近日华为宣布了5G网络领域的新突破,推出了CableFree技术,标志着5G时代天线发展迈入一个新时代。
  报道称,CableFree技术突破了当前天线设计瓶颈,使得基站天线集成度、辐射效率、功率容量等关键能力获得重大突破,使天线各个方面能力有效提升,更好地匹配5G网络建设需求。
  具体来说,CableFree将在5G网络覆盖方面有一个全面的改进。这一点至关重要,因为5G的一个主要缺陷是它比前几代网络覆盖范围要窄得多。随着5G频段的引入,为了扩大覆盖范围,就需要增加天线增益。而CableFree技术能够提高约20%的天线辐射效率,从而提高覆盖质量。
  此外,为满足5G时代大容量和高速率需求,新天线设计的功率容量带来了80%的显著升级。值得注意的是,CableFree还试图减少物理方面的影响,6频天线重量减轻了10公斤。
  新的突破还带来了一个改进的PIM(无源互调)性能。通俗地说,它基本上意味着两个不同的机械部件之间更好的相互作用,,从而提高产品性能的一致性。这意味着更少的接头、螺钉和焊接,这将使新天线的设计比目前的标准更加一体化和自动化,从而提高产品性能的一致性。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