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奇安信为什么有能力做好“网络安全120”
2020/5/26 10:53   中国经济网      关键字:奇安信,网络安全120      浏览量:
奇安信集团安服应急响应负责人表示,奇安信的应急响应运营体系已经成熟,应急响应服务已覆盖了全国31个省市。2016年以来,奇安信应急响应服务已处置政企机构网络安全事件超过两千起,累计投入工时40000多个小时,为全国近千家政企机构解决网络安全问题。
  奇安信发布“网络安全120”的应急响应概念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网络安全120”顾名思义,就是当政企单位遭遇安全事件时,可以第一时间拨打应急响应7*24小时热线电话:4009 727 120,向奇安信应急响应服务求助,来协助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类似突发疾病时,可以呼叫医疗机构的“120”紧急救护服务。
  为何奇安信敢做、并且有能力做好“网络安全120”?
  奇安信集团安服应急响应负责人表示,奇安信的应急响应运营体系已经成熟,应急响应服务已覆盖了全国31个省市。2016年以来,奇安信应急响应服务已处置政企机构网络安全事件超过两千起,累计投入工时40000多个小时,为全国近千家政企机构解决网络安全问题。2019年,累积处置应急事件1029起。通过这些事件处置的经验积累,奇安信已经建立了一套快速、协同、行之有效的运营机制。
  其次,人员能力专业丰富。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扩大,奇安信的应急响应服务团队一直在调整成长,但能出现场的应急响应工程师都有攻防渗透技术背景,经验丰富,熟悉各类安全事件场景。
  最后,技术支撑全面强大。奇安信应急响应服务的一线工程师从来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们不仅配备有专业工具装备,还有来自集团的强大技术支撑,随着用户安全事件的升级,奇安信集团的安全大数据、威胁情报、样本分析等部门资源都会加入进来,共同“会诊”。
  “网络安全120”的根本目的就是帮助企业在遇到突发安全事件后采取专业的安全措施和行动,并对已经发生的安全事件进行监控、分析、协调、处理、保护资产等安全属性的工作,保障企业用户的网络安全,最大程度的减少安全事件所带来的经济损失以及恶劣的社会负面影响。
  “网络安全120”对用户的价值如下:
  > 帮助客户迅速有效地从安全事件中恢复过来,并将信息丢失和被盗以及服务被破坏的程度降到最低;
  > 利用从安全事件处理过程中获得的信息做好更充分的准备,以处理未来的安全事件并对系统和数据进行更强的保护;
  > 建立安全事件响应机制协同建立有效的防御政策来抵制信息安全威胁;
  > 降低安全运营成本,提高企业信息业务发展安全竞争力;
  > 解决了政企用户在面对突发安全事件时人手或能力不足的问题;
  > 及时解决突发安全问题,尽可能挽回或减少安全事件给企业带来的损失;
  > 修补系统安全漏洞,加强安全保护措施,防止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