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顺应新基建浪潮 千方科技赋能智慧城市发展
2020/5/19 09:27   千方科技      关键字:新基建 千方科技 智慧城市      浏览量:
无需驻足,智能刷脸、体温检测……3月中旬以来,泰和宜园社区开始启用一套全新的社区管理系统,通过无接触体温检测、视频智能分析预警以及门禁管控等技术,在“无感知”“不停留”的体验下,完成体温检测和对小区人员出入的管控。
  住在北京顺义区泰和宜园社区的居民们,从没想过,智慧城市能如此贴近生活。
  无需驻足,智能刷脸、体温检测……3月中旬以来,泰和宜园社区开始启用一套全新的社区管理系统,通过无接触体温检测、视频智能分析预警以及门禁管控等技术,在“无感知”“不停留”的体验下,完成体温检测和对小区人员出入的管控。
  这套全新的社区管理系统,是千方科技推出的智慧社区防控产品。为助力复工复产,筑牢社区安全防线,千方科技在北京市经信局、顺义区经信局大力支持和指导协调下,针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小区进出人员基本信息掌握不全面、入户调查难度大、体温检测易发生交叉感染等难点痛点,充分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科技手段,形成了体温检测、视频预警、人员精准管控于一体的千方社区疫情防控云平台。目前,泰和宜园社区1700余位居民已全部完成人脸信息录入,本地社区防疫数据库初步成型。
  伴随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的加速发展应用,如何借助智能解决方案和“新基建”来提升治理能力,补足智慧城市建设中基础设施薄弱、“数据孤岛”等现实短板,成为未来智慧城市建设者面临的一道新考题。但基于现实情况,以城市中的某一区域、或者某一生活场景为单位进行落地更为实际。
  基于资源的内外协同,千方科技整合智慧交通、智能物联的技术、业务、市场,加速在新型城市建设中的渗透和落地。
  针对城市交通,千方科技利用海量交通数据资源和大数据分析能力,挖掘城市交通数据价值,实现北京“中关村西区交通综合治理”、“朝阳CBD西北区交通综合治理”等标杆项目落地,明显提高了城市交通综合管理水平,成为北京市综合交通治理的样板。2019年,千方科技深度参与了北京海淀城市大脑的顶层设计与规划,提出通过全新模式,构建“城市大脑”,破解超大城市治理难题,并在落地应用中贡献了其中最重要的应用——交通大脑、安全大脑的场景化落地方案。
  以视频感知和应用为核心的智能物联产品,是千方构建“城市触角”的重要元素。以北京亦庄为例,千方科技旗下宇视科技在亦庄镇建成“智慧天网”平台,辖区内128个路口和社区换装了人脸和车辆识别摄像头,社会面事件3小时处置完毕,镇域24小时全境巡航……一旦发现异常,系统便会自动报警并通知工作人员及时处理。
  助力复工复产,面向社区、校园等不同公共场所安全防控的需求,千方科技以阿里云云基础设施为依托,结合公司大数据挖掘与智能AI等领先技术,形成“感知—传输—分析—决策—行动”一体的疫情防控协同体系,并与钉钉合作推出云疫宝、复学保等公益方案保障社区、校园等重点场所防控管理。
  立足于城市发展的特色和需求本身,千方科技智慧城市建设计划并非是一套标准化的产品,而是面向城市繁复需求的解决方案组合体。千方科技在智慧交通和智能物联领域的双向交融将在城市现代化治理中进行更多落地。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