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希捷携手烽火通信 为“新基建”更添新动力
2020/5/14 15:13   Seagate希捷      关键字:希捷 烽火通信 “新基建”      浏览量:
希捷银河企业级硬盘已经被广泛应用于超大规模数据中心,提供卓越的性能和多种容量选择,高效、经济地管理日益增长的海量数据。目前,该系列硬盘的最大容量已经达到16TB,有效帮助超大规模数据中心、云计算中心应对各种挑战。希捷银河企业级硬盘还将在容量以及性能方面不断提升,为客户提供出色的灵活性以及降低总体拥有成本。
  “新基建”风潮已来。4月20日,国家发改委明确划定了“新基建”的范围。“新基建”三大领域将包括:5G、物联网、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数据中心、智能计算中心等为代表的信息基础设施;深度应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智能交通、智慧能源、防疫基建等融合基础设施;能源科学、生命科学、材料科学等创新技术基础设施。“新基建”带来新机遇,作为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新基建”已成为企业寻求创新机会和转型升级的重点布局方向。
  “新基建”之所以火爆,很重要的原因在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出的巨大贡献。正是有了更高计算性能的设备,医院CT的判读诊断才能更快更准;正是有了远程教育才实现了“停课不停学”;正是因为在线办公系统才让企业工作得以持续运行;正是因为智能制造才让疫情期间的复工复产得以平稳过渡。经济社会没因物理“隔离”而停摆,“新基建”提供的应用场景立下了汗马功劳。
  希捷与烽火通信在合作早期就布局数字化基础设施,为运营商云平台、银行金融数字化系统、高校科研、平安城市建设等等提供稳健的数据存储解决方案,面对“新基建”所带来的新热潮以及新冠疫情带来的多重变化,双方将进一步协助推进各行业数字化升级,共同拥抱机遇和挑战。
  通力合作,助推多领域智能化发展
  希捷和烽火通信的合作由来已久,从2016年开始,双方就整合各自的优势技术及产品,提供海量数据的计算、处理及存储方案。聚焦用户需求以及应用场景,双方提供业界领先的计算存储产品与解决方案,协助三大运营商、武汉大学、武汉平安城市建设等搭建稳健可靠的云平台与IT基础设施系统,驱动相关的业务创新。
  在三大运营商云平台建设方面,烽火与希捷共同为中国移动“移动云”、中国电信“天翼云”、中国联通“沃云”提供标准服务器、存储型服务器等产品,帮助运营商构建云资源池,为运营商在全国范围内建设云计算中心、完善通信云布局、搭建边缘节点提供有力支撑,满足业务需求。
  为支持武汉大学超算中心的科研工作,烽火与希捷提供了高性能计算服务器,以强大的计算处理能力,支持大规模业务量并行处理,提升计算效率,满足科研项目对于底层硬件的严苛要求。
  此外,双方通过提供高性能服务器为智慧城市、智慧安防的各种应用场景提供安全稳定的底层支撑,包括人像轨迹平台、车辆二次识别等,为治安管理、应急指挥等方面的核心数据保驾护航,助力武汉平安城市建设。
  优势整合,协同产品技术创新
  多元的业务场景,不同领域的客户应用背后,是希捷与烽火通信在产品技术层面的鼎力合作与共同创新。面对最终用户对基础设施建设与关键业务负载的需求,双方共同努力,携手应对数据安全、容量、性能、成本等方面的挑战。
  在解决方案的实际部署中,烽火通信整合希捷银河(Exos)系列企业级硬盘,将该产品应用于旗下诸多服务器产品中,包括适用于企业虚拟化、自动推理、深度学习、高性能计算等应用场景的GPU服务器FitServerG4A60V5以及性能卓越、安全可靠、智能管控、绿色节能的通用型服务器FitServerR2200V5等等。
  伴随着新基建业务的飞速发展,面向特定应用场景设计的GPU服务器成为了未来发展的趋势之一。烽火GPU服务器先已被广泛用于智慧城市、医学成像、生命科学等领域,服务器对标业界顶尖平台,研发起点高,硬件采用全模块化设计,可通过灵活配置适配多种应用场景,充分满足图形计算、人工智能、自动推理、深度学习等多种业务需要。
  烽火的通用型服务器则在性能和成本控制方面有很好的表现。通用型服务器确保卓越计算性能的同时,提供灵活、强大的资源扩展能力,配备先进的管理功能和节能技术,通过高集成度和模块化的设计让服务器高度可靠、易于维护,目前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运营商等领域被广泛使用。
  希捷银河企业级硬盘已经被广泛应用于超大规模数据中心,提供卓越的性能和多种容量选择,高效、经济地管理日益增长的海量数据。目前,该系列硬盘的最大容量已经达到16TB,有效帮助超大规模数据中心、云计算中心应对各种挑战。希捷银河企业级硬盘还将在容量以及性能方面不断提升,为客户提供出色的灵活性以及降低总体拥有成本。
  数据安全对于金融、安防、科研与运营商的业务重要性不言而喻。针对数据安全方面的挑战,希捷将SeagateSecure安全技术与烽火通信的硬件平台相结合。SeagateSecure全方位支持可信计算平台,从供应链源头确保数据安全性。SeagateSecure提供的硬件加密技术能够在不降低性能的前提下加密全部数据,提供固件的加密下载与诊断以及即时安全擦除功能。通过硬件及固件层面的安全技术,双方共同守护用户的核心数据资产安全。
  在成本方面,希捷企业级硬盘产品有效提升机架利用率,让服务器能够以更小的空间提供更大的存储容量,为数据中心节省空间以及简化管理,从而满足数字基础设施建设中的总体拥有成本要求。此外,双方还在加强合作,推动分布式存储的部署,让数据分析平台发挥最佳性能,同时降低系统整体投资。
  启航新征程,砥砺新基建
  国家对“新基建”的发力,必然会拉动对云计算、网络和通信的需求,为云服务商、运营商等IT基础设施提供商带来前所未有的新机遇,而云、网、通的发展又将催生新的应用,驱动更多企业走上数字化转型的道路。
  烽火通信副总裁范志文称:“在‘新基建’政策的带动下,5G、云计算、数据中心等将迎来新发展,这对我们来说意义非凡。我们期待继续和希捷开启新的征程,共同整合双方优势,为‘新基建’提速。”
  希捷科技全球副总裁暨中国区总裁孙丹称:“希捷一直以来与烽火保持紧密合作,共同着眼于产品优化以及技术创新。面对当前‘新基建’的重要时刻,我们将继续凝心聚力,为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打开更新的格局。”
  关于希捷
  希捷致力于打造数据圈,不断创新,提供世界一流、精密设计的数据管理解决方案,专注可持续发展的合作伙伴关系,帮助最大限度地发挥人类的潜力。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