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腾讯云启”基地落户湘江新区 助力长沙智慧城市建设
2020/4/28 09:20   红网      关键字:“腾讯云启”基地,长沙,智慧城市      浏览量:
4月27日上午,腾讯云启产业基地(长沙)启动仪式暨腾讯生态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4月27日上午,腾讯云启产业基地(长沙)启动仪式暨腾讯生态项目签约仪式举行。长沙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长沙市副市长彭楠,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二级巡视员戴中亚,长沙市政府秘书长张能峰,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兼)、岳麓区委书记周志凯,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云计算(长沙)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纾翔出席并见证签约。
  腾讯云启产业基地(长沙)(简称“基地”)将结合长沙的资源与政策,对接腾讯产业资源,孵化和扶持长沙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企业。同时,基地引入了腾讯人工智能生态合作伙伴入驻湘江新区,助力湘江新区加快形成完整的人工智能生态。下一步,腾讯教育业务板块也将落地长沙,重点打造腾讯教育微信运营平台和教育微信小程序开放平台,打造教育场景小程序软件产业生态。现场,腾讯长沙公司分别与湖南湘江新区、长沙城发集团、湘江发展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郑建新指出,腾讯是中国互联网企业的标杆、民族企业的骄傲,也是长沙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长沙与腾讯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合作卓有成效,基地的启动必将为长沙打造人工智能产业高地、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增添新的动力。他强调,当前,长沙正以“大干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为抓手,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的各项措施,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长沙将始终坚持“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理念,按照“倾力支持、立说立行、精心呵护”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政策执行和落地,优化项目服务和保障,为腾讯在长沙的发展提供更适宜的阳光雨露。期待腾讯继续发挥资源优势,助力长沙智慧城市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携手共进、互信共赢,共同开创长沙更加美好的未来。
  张纾翔表示,基地的启动掀开了腾讯与长沙合作的新篇章,腾讯未来将继续深化与长沙的合作,将腾讯教育等业务板块逐步落地长沙,助力长沙软件产业、智慧城市建设加速推进,为长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