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亚光科技军品民用助力疫情期间安检升级
2020/4/24 15:27   新浪财经      关键字:亚光科技,疫情,安检升级      浏览量:
亚光科技相关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近期,“航天海鹰”AI毫米波人体安检门(以下简称:毫米波安检门)在全国近10个机场投入使用。毫米波安检门使用的8mmT/R组件由亚光科技旗下子公司成都亚光电子(以下简称:亚光电子)与航天三院35所华航海鹰共同研发,并由亚光电子旗下微波毫米波技术研究所提供成品。
  3月16日,亚光科技相关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近期,“航天海鹰”AI毫米波人体安检门(以下简称:毫米波安检门)在全国近10个机场投入使用。毫米波安检门使用的8mmT/R组件由亚光科技旗下子公司成都亚光电子(以下简称:亚光电子)与航天三院35所华航海鹰共同研发,并由亚光电子旗下微波毫米波技术研究所提供成品。
  毫米波安检门是中国民用航空局A级许可认证产品,具有非接触、全覆盖、通过快等技术特点,可自动探测出藏匿于体表的金属或非金属嫌疑物,具有高图像对比度和空间分辨能力,可以显示隐匿物的位置和形状,可应用于过境检查、交通安全、公安侦查、社会治安等领域。相比传统的X光穿透检查,毫米波安检门无需接触式检查,无需脱衣检查,避免疫情期间因为飞沫、肢体接触传播病毒的可能性。毫米波安检门一经投放市场,就取得用户单位的好评。用户单位表示,毫米波安检门能提高安检效率、降低安检员疫情感染风险和劳动强度,节约旅客安检等待时间。
  据悉,8mmT/R组件是亚光科技军品民用战略落地实施后取得的一项最新成果。该组件作为毫米波安检门核心部件之一,采取了毫米波技术。该技术具有波长短、带宽极宽、空间分辨率高、穿透力强及全天侯工作等优点。毫米波技术广泛应用于雷达、制导及卫星通信等领域,可对雷达系统进行小型化、增强稳定性、提升保密性及强化抗干扰能力强等。成都亚光的微波毫米波技术研究所主要研发微波毫米波多功能组件,紧跟微波毫米波技术和型号发展方向,培养一批技术能手和操作能手。在微波毫米波接收前端、上下变频组件及8mm/3mm电路等关键技术方面,该研究所处于国内先进水平,并已建立较为完备的研发团队和工艺平台。
  亚光科技预计,未来,毫米波安检门可在城市地铁、高速铁路、长途客运、邮轮码头、边境口岸、大规模集会活动等场景下得到应用。若能在更多场景应用,可为公司业绩提升贡献价值。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