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百度正式发布“ACE交通引擎”
2020/4/13 09:08   中国交通新闻网      关键字:百度,ACE交通引擎”      浏览量:
百度Apollo正式对外发布“ACE交通引擎”首次披露Apollo智能交通解决方案,系统解读百度在人工智能、自动驾驶、车路协同方面的业务规划。当天,完整介绍百度“ACE交通引擎”的《Apollo智能交通白皮书》同步发布。
  4月9日,百度Apollo正式对外发布“ACE交通引擎”(Autonomous Driving、Connected Road、Efficient Mobility,即自动驾驶、车路协同、高效出行),首次披露Apollo智能交通解决方案,系统解读百度在人工智能、自动驾驶、车路协同方面的业务规划。当天,完整介绍百度“ACE交通引擎”的《Apollo智能交通白皮书》同步发布。
  “ACE交通引擎”采用了“1+2+N”的系统架构,即“一大数字底座、两大智能引擎、N大应用生态”。其中一大数字底座指“车”“路”“云”“图”等数字交通基础设施,包括小度车载OS、飞桨、百度智能云、百度地图。两大智能引擎分别是Apollo自动驾驶引擎和车路协同引擎。N大应用生态,包括智能信控、智能停车、交通治理、智能公交、智能货运、智能车联、智能出租、自主泊车和园区物种等。目前,百度“ACE交通引擎”综合解决方案已在北京、长沙、保定等10余个城市落地实践、显露头角。
  国家智能交通系统工程技术中心首席科学家王笑京表示:“百度是国内领先的AI领军企业,致力于成为交通强国的AI引领者。‘ACE交通引擎’解决方案符合世界智能交通的趋势和潮流,是带动有效投资的新基建、释放经济活力的新动能、实施智能引领的新路径、提供应急减灾的新保障、建设交通强国的新支撑以及助力交通科学治理的新手段。”
  《Apollo智能交通白皮书》由“百度智能交通事业部”倾力打造,报告的编写得到了“百度智能交通顾问委员会”的专业指导,成员包括国家智能交通系统工程技术中心首席科学家王笑京、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所长王长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王云鹏等业内知名专家学者。即日起,登录百度Apollo官方网站,即可下载白皮书完整版。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