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百度将建首个5G车路协同示范线项目 大众率先测试
2020/3/26 09:55   车友头条      关键字:百度,首个5G车路协同,示范线项目      浏览量:
3月23日,百度中标合肥市智能网联汽车塘西河公园5G示范运行线设计采购施工一体化项目,将在合肥建设中国首个大型5G车路协同示范线。
  伴随着5G技术的快速发展,为车路协同产业的演化注入强大能量。3月23日,百度中标合肥市智能网联汽车塘西河公园5G示范运行线设计采购施工一体化项目,将在合肥建设中国首个大型5G车路协同示范线。
  据了解,该智能网联汽车塘西河公园5G示范运行线位于合肥市包河区滨湖新区,项目主要包含5G多场景应用、路测感知设备、云控中心、路边交通设施升级改造、展示厅等。项目建成后,合肥市将首期投入江淮、安凯及大众等厂家的测试车辆进行车路协同测试。
  事实上,百度早已不是一家单纯的搜索引擎互联网公司了,它与自动驾驶产业已经形成了密不可分的联系。不仅仅在合肥,今年3月17日,百度作为国内唯一具备自动驾驶车、路、云、图全栈能力的公司,中标了重庆永川区“西部自动驾驶开放测试基地”建设项目,将同时在重庆开展一系列车路协同系统的测试研究。就目前来看,百度已经在北京、雄安新区、长沙等多地开展自动驾驶出租车测试或示范运营。
  今年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汽车人的节奏,却意外的拓宽了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的应用场景,促进了产业的技术发展。在百度、华为等互联网企业的助力下,我国的智能网联技术建设会更上一个台阶。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