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奇安信发布微软高危漏洞预警 Win10为主要影响目标
2020/3/16 09:21   中国青年网      关键字:奇安信,高危漏洞预警 Win10      浏览量:
奇安信威胁情报中心发布了Microsoft WindowsSMBv3服务远程代码执行漏洞通告。通告称,3月11日,国外某公司发布了一个近期微软安全补丁包设计的漏洞综述,其中包括一个威胁等级被标记为Critical的SMB服务远程代码执行漏洞(漏洞编号为CVE-2020-0796),该漏洞存在于Windows的SMBv3(文件共享与打印服务)中。
  近日,奇安信威胁情报中心发布了Microsoft WindowsSMBv3服务远程代码执行漏洞通告。通告称,3月11日,国外某公司发布了一个近期微软安全补丁包设计的漏洞综述,其中包括一个威胁等级被标记为Critical的SMB服务远程代码执行漏洞(漏洞编号为CVE-2020-0796),该漏洞存在于Windows的SMBv3(文件共享与打印服务)中。
  据该公司描述,攻击者可以利用此漏洞,远程发送构造特殊的恶意数据,并且无需用户验证便可导致在目标系统上执行恶意代码,从而获取机器的完全控制权限。奇安信威胁情报中心红雨滴团队提醒,利用此漏洞可造成系统崩溃,由于漏洞存在的信息已经扩散,并且有迹象表明黑客团伙正在积极地研究漏洞细节尝试利用,构成潜在的安全威胁。
  支持该协议的设备包括Windows 8、Windows 8.1、Windows 10、Windows Server 2012 和 Windows Server 2016,但是从微软的通告来看受影响目标主要是Win10系统。值得注意的是,据市场调研机构NetMarketShare的最新数据显示,Win10系统目前市场占比为57.39%,并且随着Win7操作系统的正式停服,这一比例还将继续增长。因此,考虑到相关设备的数量级,该漏洞的潜在威胁较大,并且存在着大范围利用的可能,例如永恒之蓝事件等。
  漏洞基本情况如下:
  目前,微软已经发布了相应的安全补丁,奇安信强烈建议用户立即安装补丁,以免受此漏洞导致的风险。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