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汉王科技推出支持戴口罩的面部识别系统
2020/3/11 09:39   汉王科技      关键字:汉王科技,戴口罩,面部识别系统      浏览量:
汉王科技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目前已上线佩戴口罩也可人脸识别的软件及红外测温加人脸识别产品。目前,佩戴口罩识别人脸及远程定位考勤等产品已应用于北京鸟巢金色大厅等200多个场所或单位。

  图:汉王科技实验室(路透社)
  近日,汉王科技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目前已上线佩戴口罩也可人脸识别的软件及红外测温加人脸识别产品。目前,佩戴口罩识别人脸及远程定位考勤等产品已应用于北京鸟巢金色大厅等200多个场所或单位。
  汉王副总裁黄磊(音)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如果配置温度传感器,它可以在识别人名的同时测量体温,然后结果交由系统处理,例如有人员体温超过38度时。”
  汉王科技透露,这项实施开发的人脸识别技术基于一个约有600万张未遮盖脸部的样本数据库和一个较小的遮盖脸部数据库。汉王团队于今年1月份新冠病毒爆发时开始研究该系统,并在短短一个月后将其推向市场。
  搭载该技术的产品包括两种,一种执行“单通道”识别,适合例如办公大楼的入口使用。另一种执行“多监视器”的“多通道”识别,功能更为强大,适用于大型公共设施和交通枢纽,黄磊表示,它可以在一秒钟之内同时识别多达30人的生物特征。同时,戴口罩时识别率可以达到95%左右,不戴口罩时识别成功率约为99.5%。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