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阿里云推全屋智能联盟网关 实现设备互通
2020/3/9 09:16   数智网      关键字:阿里云,全屋智能联盟网关,设备互通      浏览量:
在北京望京中心阿里云IoT实验室,由阿里云主导研发的全屋智能联盟网关产品正式迎来第一批参观客户,通过现场对前后装跨品牌产品的控制、联动的演示,实现了全场景的前后装设备互通、边缘场景应用,将助力广大地产项目提升产品力,实现全屋智能。
  近日,在北京望京中心阿里云IoT实验室,由阿里云主导研发的全屋智能联盟网关产品正式迎来第一批参观客户,通过现场对前后装跨品牌产品的控制、联动的演示,实现了全场景的前后装设备互通、边缘场景应用,将助力广大地产项目提升产品力,实现全屋智能。
  阿里云推出全屋智能联盟网关,实现全场景前后装设备互通和边缘场景应用
  阿里云全屋智能联盟网关系统支持前装Zigbee智能设备的跨品牌互联互通。采用了该系统的家庭网关,能够接入不同厂商的智能家居设备。这样业主就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随意选择搭配各类智能家居设备,而再不用像以前一样,只能选择一家厂商的产品。此外,该系统还支持网关本地接入洗衣机,电冰箱等后装大家电设备,即使在断开公网的情况下,前装Zigbee智能设备和后装家电,都支持在本地局域网内的设备控制及场景联动。
  阿里云全屋边缘网关系统为了解决Zigbee智能设备无法跨品牌互联互通的问题,联合了Zigbee芯片厂商Silicon Labs, 一方面对于Zigbee 3.0协议里没有定义的设备品类和功能进行了补充定义,另一方面规范了Zigbee网络层的关键参数,从而避免由于设备厂商技术方案不一致导致的相互间的设备无法互相连接和控制的问题。目前这套方案在杭州控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杭州鸿雁电器有限公司的家庭网关和设备上成功落地发布了。
  阿里云智能IoT全屋边缘网关架构师张小喜表示,这次发布的网关系统,不仅能够帮助到房地产开发商:可以自由选择不同厂商的网关设备和子设备,组成全套的智能家居产品,同时还为业主带来了很好的用户体验,无论设备是否连接上了公网,都可以成功的执行预置的智能联动场景。
  远洋集团智能家居公司瑞邻科技技术总监徐鲤鸿表示,阿里云IoT联盟网关率先实现一个网关连接多个品牌的子设备,可以帮助地产商突破一个厂商的限制。以往的智能家居,通常都是一个厂商提供完整的产品包,项目上中标厂商缺少某个品类的设备、部分品类设备不好用的问题屡见不鲜。联盟网关的出现,将彻底解决这些问题,让地产商有更大的设备选择余地,并且该网关具备强大的边缘计算能力,全屋智能场景的计算与处理全部在边端进行,设备响应的延时大幅缩短,可以给用户带来更佳的全屋智能体验。
  跨品牌互联互通只是阿里云全屋边缘网关系统重点打造的能力之一。阿里云全屋边缘网关系统还支持各种前后装设备边缘接入,网关无缝切换,设备快速安装部署等高价值功能。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