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高精度红外非接触式测温人脸识别系统亮相
最高每分钟检测70人
2020/3/5 09:23   北青网      关键字:高精度,红外非接触式,测温,人脸识别      浏览量:
中央企业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神州高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合作伙伴推出了一款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高科技产品——红外非接触式测温人脸识别系统。
  国务院国资委发布消息,中央企业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神州高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合作伙伴推出了一款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高科技产品——红外非接触式测温人脸识别系统。该系统摒弃了传统的红外测温方案,选择了测温速度快、准确度高的医学红外测温模块,可将体温检测精度误差控制在±0.2摄氏度以内,戴口罩情况下识别精度可达90%以上,人脸识别与体温检测效率最高可达70人/分钟。
  针对特殊时期全员戴口罩带来的面部遮挡问题,研发团队对人脸识别算法进行了多次模型优化,大大提升了戴口罩情况下的人脸识别精度,戴口罩情况下识别精度可达90%以上。该系统采用图像数据分析与远红外识别等核心技术,在进行人脸识别的同时,实现快速、精准的体温测量与筛查。如果体温超过用户设定的报警阈值,或人员未戴口罩,该系统会自动发出不同的报警提示,助力疫情精准防控,可广泛应用于医院、社区街道、商业楼宇、工业园区等场所的疫情防控,满足企事业单位复工后的人员考勤与健康管理需求,适于人流量大的公共区域应用场景。
  该系统人脸识别与体温检测效率最高可达70人/分钟,有效提升了通行效率,避免出现排队拥挤的情况。在离线状态下,系统存储的本地数据可支持30000人的人脸识别,考勤管理可通过自研的VMP客户端设置规则与导出报表,后台可随时溯源,查看人员的考勤管理与体温异常记录。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张钦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