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中国软件百强排名 千方+宇视居第24位
2020/3/2 15:54   宇视科技      关键字:软件百强 千方 宇视      浏览量:
本次报告以2018全年软件业务收入为统计,宇视科技(uniview)与千方科技合计居第24位,较2018年报告千方74位、宇视57位,2017年报告千方69位、宇视78位的排名,不仅仅是合并的1+1,千方和宇视"一体两翼"均取得了营收和净利润的双增长。
  1月19日,国家统计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2019年(第18届)中国软件业务收入前百家企业发展报告,本次报告以2018全年软件业务收入为统计,宇视科技(uniview)与千方科技合计居第24位,较2018年报告千方74位、宇视57位,2017年报告千方69位、宇视78位的排名,不仅仅是合并的1+1,千方和宇视"一体两翼"均取得了营收和净利润的双增长。

  图千方+宇视排名第24位
  与上届相比,本届软件百强企业换榜率7%,有14家企业因收入下降、业务转型、亏损或并购等原因退出软件百强名单;有10家企业首次进入名单,另有4家企业重新进入名单。除业务收入和利润外,工信部并统计企业研发投入力度、产业结构不断调整优化、国际化经营能力。
  百强企业平均主营利润率为11.3%,软件业务收入过30亿元的企业为59家。根据上市公司千方科技(002373)2018全年财报,营收72.51亿元,净利润7.63亿元,是合并后的首份全年财报;其中宇视营收40.7亿元,同比增31.3%;净利润4.7亿元,同比增长20.5%。2019年上市公司前三季度财报,营收56.94亿元,同比增26.34%;净利润5.91亿元,同比增20.37%。
  百强企业平均研发强度(研发经费占主营业务收入)为10.1%。宇视研发投入高于营收的12%,研发技术人员占公司总人数50%,形成"两院六所"布局,宇视研究院承担未来五年的战略预研,确保公司核心产品及解决方案的竞争力;杭州、深圳、西安、济南、天津、武汉研究所,分工有序、协同有力。
  百强企业积极探索新经济及智能制造领域各类场景应用,以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为核心驱动。宇视聚焦图像处理技术、安防机器视觉、云存储及大数据等领域的突破,引领从AI工程化到AIoT场景化的探索,以中国关山命名的人工智能产品序列"九山四关两湖"均规模部署。
  百强企业中有31家企业在境外设立了分支机构、分公司或研发中心。截至2019年底,宇视产品和方案已交付全球145个国家和地区,新增高端项目超过1100个;及时提供本地化的销售和服务,已落地韩国、越南、美国、俄罗斯、泰国、印尼、荷兰、墨西哥等8家海外分公司。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