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华为发布智能数据中心服务解决方案
2020/2/28 10:21   互联快报网      关键字:华为,智能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浏览量:
华为在其全球直播的行业数字化转型大会上,正式发布了智能数据中心服务解决方案,可为客户设计和建设满足UPTIME TIER 4认证要求的绿色智能数据中心,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实现PUE降低8%-15%。
  华为在其全球直播的行业数字化转型大会上,正式发布了智能数据中心服务解决方案,可为客户设计和建设满足UPTIME TIER 4认证要求的绿色智能数据中心,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实现PUE降低8%-15%。
  随着金融、政务、企业、媒体等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和5G等新技术的全面应用,一场由技术引领商业的数字化变革已然到来,作为企业大脑的数据中心将迎来建设高峰。华为基于ICT领域多年的优秀实践,为客户提供从咨询设计、集成实施、智能运维到运营支撑的全生命周期一站式服务解决方案,加速企业迈向智能化新时代。
  
华为企业BG企业技术服务部副总裁Hank Stokbroekx发布智能数据中心服务解决方案
  华为企业BG企业技术服务部副总裁Hank Stokbroekx在发布会上表示:“在数据中心建设中,‘超大数据中心’将是未来建设的重点和难点,其中,资源融合、高效节能、业务连续、技术创新和智能化是‘超大数据中心’必须具备的五大重要特征。”
  华为基于ICT领域多年的优秀经验和自身应用,为客户提供数据中心建设、运维和运营的最佳实践:
  在咨询设计方面:参考TOGAF(开放组织系统框架)和ADM(架构开发方法)等业界公认标准和自身实践,华为咨询服务专家帮助客户梳理业务现状,评估数据中心投资情况,将业务战略和IT战略结合起来,与企业IT主管一起制定KPI并推动调整IT投资以适应不断变化的业务需求。
  在集成实施服务方面:借助业界领先的云化集成设计平台I·Designer和自动化测试工具,对数据中心建设方案进行预测试校验,达到资源最佳配比,实现所见即所得;从而降低集成实施难度,缩短现场施工周期高达50%。
  在智能运维服务方面:数据中心运维是数据中心持续运营的关键,华为智能运维平台实现了从“全景监测”到“自动化监控”,从“基于规则的故障发现”到“基于AI机器学习的故障预知”的技术突破,结合专业化的运维服务团队,帮助企业实现数据中心运维“自动驾驶”,运维操作从以前多步压缩至最少一步,运维效率提升可达20%。
  在运营支撑服务方面:华为将应用、资源、项目和数据等领域成功数字化运营经验,总结并开发了运营支撑服务,从“监控、预测、预警、协调、决策、指挥”的方面帮助客户运营数据中心,实现“可视、可管、可控”的运营目标,降低项目重复投资建设成本达20%,提升数据共享效率可达。
  Hank Stokbroekx指出,从“绿色”和“智能”两方面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智能数据中心服务解决方案:
  绿色:借助模块化数据中心方案和L1-L3资源融合特性,大大降低物理空间占用率;方案内置的AI节能算法更可将整体方案PUE降至 1.2,达到业界领先水平。
  智能:通过3D 建模及CFD(控制流图)模拟数据中心建成状态;SmartIDC一键式系统信息收集和报告输出,为规划设计提供精准输入;I·Migrator迁移中心,提供从调研评估到迁移实施的一站式方案生成和技术管理,大大降低数据中心运行风险。
  华为在全球建立和完善的服务保障体系以及积累了丰富的数据中心建设经验,截止2019年,华为携手全球500+行业专家和4200+合作伙伴,帮助全球企业建设了1000多个数据中心,总面积超过240万平方米。
  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华为企业服务官网。
  注:本新闻稿数据来源,华为项目实测。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