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TCL新品发布揭示智能化战略未来两大方向
2020/2/28 10:18   中国家电网      关键字:TCL新品,智能化,两大方向      浏览量:
TCL2020春季新品线上发布会如约而至,全程不到1个小时的发布会,由TCL实业控股CEO王成进行了“独秀”式新品介绍。
  2月27日下午14:00,TCL2020春季新品线上发布会如约而至,全程不到1个小时的发布会,由TCL实业控股CEO王成进行了“独秀”式新品介绍。
  一开场,王成表示,持续了1个多月的新冠肺炎疫情已经让人们“网络化生活养成”,用电视拜年、追剧甚至下单云购物。TCL雷鸟大数据显示:疫情期间TCL电视用户开机时长比去年春节提高了35%以上。疫情让大家更加关注智能产品,而将智能产品做到更极致才更符合当下以及今后消费需求的变化。
  TCL这场线上发布会的主题“懂你的智慧科技”则传递了其新品的态度和方向,其AI×IoT战略也取得了赛扫新成绩。
  智能产品须用极致技术传递“懂你”
  首先是电视,“懂你的大屏音画专家”。王成表示,TCL在大屏电视上,追求音画合一一直是铁律,屏幕越大、画质越逼真、音响更震撼,人机交互更便利。
  将量子点作为核心方向的TCL此次也发布了C8至臻QLED TV等多个产品矩阵。在量子点电视上,TCL强调的是量子点pro。王成介绍,这和普通的量子点有很大的区别:“不是所有的量子点都是量子点pro,很多友商量子点电视仅有量子点材料,TCL 量子点pro是量子点材料+调色芯片+Q画质引擎,好比‘毛坯房’跟‘精装修’的区别”。
  音质也是各大电视厂家新品功能体验提升上一直追逐的方面,在TCL电视新品上,搭载音箱顶级品牌安桥的技术也是一大亮点。据悉,TCL在2019年就引入音箱顶级品牌安桥,其技术专业度在业界有口皆碑,从外音质上还有TCL金耳朵大师调教的加持。
  作为量子点的拥护者,2019年TCL也迎来了更多的“盟友”,量子点市场用户基础也不断壮大。王成介绍,“2019年选择量子点的消费者是OLED的2.5倍,在75寸的大尺寸上,选择前者的又是后者的12倍”。
  王成透露,2019年,TCL电视全球出货量3200万台,同比增长了12%。在竞争焦灼的彩电市场,TCL这个好消息,对于友商们来说可是个坏消息。
  TCL空调新品则传递“懂你的智慧柔风科技”理念,核心技术看点是由附壁流技术、柔风叶片、360度超大导风板、智能矢量送风4大技术组成,产品矩阵则包括U润、T睿、i涟多个系列的空调,捕捉使用场景中的“空凋病”痛点。
  TCL冰箱为用户强调的是“懂你的极速制冷机器”,5分钟冰啤酒、10分钟冻鲜肉。包含法式、对开门、十字门等6个型号的产品矩阵新品。其中,TCL智慧大屏C5配置了21.5寸大屏, 拥有人脸识别、指纹识别、远场语音等交互体验功能。
  作为“懂你的分类洗护专家”,TCL复式滚筒洗衣机X10十分惊艳,1+1健康分区,清洗衣物的同时可超声波清洗眼镜、珠宝。
  此外,TCL还发布了物联网智能锁K6X,作为家庭安全第一防护线,智能锁K6X使用的5D安全防护技术令人眼前一亮,包括物理安全技术(门锁自动报警),生物安全技术(指纹识别密度做到192*192,比160*160更安全),信息安全技术,AI安全技术,物联安全技术,为用户的入户安全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
  AI×IoT赛道上要遵循“无处不连接”
  在2019年的春季新品发布会上,TCL宣布了以AI×IoT”为核心T-HOME、T-LIFE、T-LODGE、T-PARK 覆盖智慧健康生活全品类全场景的“4T”战略。
  王成表示,5大类新品2020年首发将推动TCL “4T”战略落地。王成特别介绍,在T-LODGE层面,TCL已与阿里云、蚂蚁金服、涂鸦进行了合作,共同提供入户权限管理、能源管理、影音娱乐和智慧家电4大场景解决方案,并且,这些解决方案已在龙湖冠寓、富力地产、自如生活及蛋壳公寓等行业用户身上实现了落地。
  此外,TCL还成立鸿鹄实验室,首次将公司IT通用性和人工智能设备连接协议以及云端技术相关的技术通用平台整合在一起。TCL电子“5G+IoT”数字工厂建设也取得了新的进展。
  T-LODGE智能生态系统,与阿里云,蚂蚁金服,涂鸦,合作,提供入户权限、能源、影音娱乐、智慧家电的4方面管理。
  王成表示,未来连接无处不在,所以TCL会在自己的智能终端100%安装连接模块;AI无处不在,所以TCL智能终端会做到百分百的AI赋能,让产品功能更强大、更懂你;显示无处不在,TCL将推动“智能产品+屏幕显示的普及”;场景无处不在,也就是TCL要实现信息流在终端产品之间按需求自由漫流。
  值得关注的是,TCL还启用了新生代艺人汤晶媚为品牌代言人。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但我们初心不改,相信未来。我们将在AI×IoT的新赛道上持续为全球用户,提供智慧健康生活相关的产品与服务。”王成说。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