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旷视科技自研深度学习框架有望近期开源
2020/2/26 09:09   新浪VR      关键字:旷视科技,深度学习框架,开源      浏览量:
据最新消息,旷视Brain++的核心深度学习框架计划将于2020年3月份开源,并将深度学习和算法开发能力赋能给高校师生、传统产业和中小企业,降低算法研发门槛,助力让人工智能成为经济和社会的基础设施。
  12月18日,极客公园正式公布2019InnoAwards“中国创新产品评选”结果。其中,中国人工智能领军企业旷视凭借其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算法平台Brain++,入选“前沿探索力榜单”。而据最新消息,旷视Brain++的核心深度学习框架计划将于2020年3月份开源,并将深度学习和算法开发能力赋能给高校师生、传统产业和中小企业,降低算法研发门槛,助力让人工智能成为经济和社会的基础设施。
  此次入选极客公园的创新产品榜单,不仅是对旷视科技人工智能算法平台Brain++发展的肯定,更是展示了旷视全栈式人工智能物联网解决方案在商业化落地方面的强大实力。
  旷视科技自2014年开始研发人工智能算法平台Brain++,覆盖从数据的生成、清洗、预处理、标注和存储,到算法架构设计、实验环节设计、训练环境搭建,再到训练、加速、调参、模型效果评估和产生模型,以及模型分发和部署应用的全流程。可以说,旷视Brain++让研发人员获得了从数据到算法产业化的一揽子技术能力,不用重复造轮子也可以推进AI快速落地。
  在具体架构上,旷视Brain++包括深度学习框架MegEngine、深度学习云计算平台MegCompute、以及数据管理平台MegData三个部分,分别针对框架、算力和数据三个核心要素。其中,深度学习框架MegEngine主要用于旷视内部进行计算机视觉领域的算法开发工作,包括大规模的图像检测、分割、识别任务等;深度学习云计算平台MegCompute主要用于协助研究人员部署训练环境、设计训练流程、提供算力和资源分配服务、监控实验进程、提供可视化效果展示、管理用户权限等;数据管理平台MegData能够提供数据方面的服务,包括数据管理、数据处理和数据安全等。
  将三个核心组件整合为人工智能算法平台Brain++,旷视得以无需依赖第三方平台开发的深度学习框架就可展开全部研究。正是基于Brain++,旷视开发出了大量部署于云端、移动端、边缘端全计算平台的先进深度神经网络,打造了全栈式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并成功落地城市物联网、供应链物联网、个人物联网三大垂直领域,为行业发展赋能。
  事实上,这并不是旷视Brain++第一次获得行业肯定。2019年10月份,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旷视Brain++荣获“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多次获得行业殊荣,也再度证明了旷视Brain++在推动技术商业化落地方面的突出表现。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