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科技抗疫,高新兴汽车电子标识大显身手
2020/2/24 11:13   高新兴智联      关键字:科技抗疫,汽车电子标识      浏览量:
高新兴智联迅速推出了基于汽车电子标识的疫情期车辆管控方案,以电子标识为载体,实现人车证信息关联、通行证在线申领、自动核验、车辆分级管理、轨迹分析、疫情监测点快速布控、大数据碰撞分析、预警研判等功能,通过全景化数据采集及融合,构筑疫情防控交通大脑,为防控决策提供有效支撑,筑牢筑实交通管理阵地疫情防线。
  新冠肺炎疫情已经持续1个多月,各地疫情防控重点是“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对交通而言,一项重要的工作就是人流和车流的管控与服务,搞清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途径哪里,有效掌握车辆行驶轨迹及在重点疫区的活动情况,是做好涉疫排查的关键。当前各地逐渐恢复生产,人流、车辆会大量涌入,如何在防控疫情的同时,确保人员车辆正常通行和重点防疫物资运输畅通,是道路交通管控的重中之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高新兴智联迅速推出了基于汽车电子标识的疫情期车辆管控方案,以电子标识为载体,实现人车证信息关联、通行证在线申领、自动核验、车辆分级管理、轨迹分析、疫情监测点快速布控、大数据碰撞分析、预警研判等功能,通过全景化数据采集及融合,构筑疫情防控交通大脑,为防控决策提供有效支撑,筑牢筑实交通管理阵地疫情防线。
  1.网上办、零接触
  以汽车电子标识作为信息载体,在线申领疫情保障运输车辆通行证,在线进行人员、车辆信息登记备案,后台审批车辆通行权限及范围,建立车辆、司乘人员及通行证对应的溯源关系,通过互联网服务最大程度减少人员外出及接触,阻断病毒传染途径。
  2.精细化管控、精准施策
  应对疫情,特别是区域封锁和返程高峰,通过汽车电子标识信息采集,实现车辆精准识别和核验,对具备通行证和已在线备案的车辆快速放行、对涉疫区车辆管控;结合各地政策,利用移动式布控基站,可快速实施疫情监测点设置,自动识别及核验。
  3.科技抗疫,数据是关键
  疫情当前,汽车电子标识凭借数据融合优势,通过分析车驾数据,比如车辆行驶证号牌归属地、驾驶人身份证号归属地,车辆是否途经过疫区,车辆跨区通行信息等,建立涉疫区车辆档案库,为实施分级车辆管控、差异化设定通行权限提供数据支撑。
  4.看得见、会思考,助力疫情防控
  汽车电子标识数据精准采集及融合,构筑起疫情防控交通大脑,实现车辆通行监控、封控区域电子围栏预警及热力图显示;结合大数据处理分析,对车辆轨迹、落脚点进行分析,辅助公安交管及卫生防疫部门发布确诊人员轨迹通告;通过对涉疫区车辆通行时间和通行路线碰撞分析,进行可能的感染来源调查研究;同时,通过数据研判分析,为精准防控、科学防治提供支撑,全面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