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 正文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安防行业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专题报道
广东天波无感测温、数据共享 疫情背后的安防力量
2020/2/21 14:57   广东天波      关键字:广东天波 无感测温 数据共享 疫情      浏览量:
广东天波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从2月5日提出需求和方案,研发技术部门在短短5天内完成产品研发迭代,结合了无接触式测温和身份核验两种功能,降低人员接触感染风险,提高信息上传共享效率,助力疫情防控。通过智能终端的热点堆远红外传感器,可以在距离被测人0.7-1米内就能完成体温测量,整个过程不到1秒,比人工测温快5倍以上,有助于24小时不间断检测、筛选高温人员,更能为防疫前线人员带来保护。
  一场疫情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我们将用更多的安防技术与方法助力坚决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无感测温、无人机配送、大数据统计、5G远程医疗在这次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发挥重要作用。
  随着返工潮的到来,如何最大程度减少病毒传播,关键在于及时发现疑似病例。对于体温异常的人员做到早发现,早诊断。疫情防控不同于普通的测温,它除了需要准确测量体温,还需要记录每位被测人的信息,以便及时排查和追溯。

  但无论在人流量庞大的交通场所,还是人员固定的办公楼、居住小区,身份登记、身份核验加上体温测量所需的工作量都十分庞大。
  预估到近期社会将会有大批高效测温和身份识别的需求,广东天波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从2月5日提出需求和方案,研发技术部门在短短5天内完成产品研发迭代,结合了无接触式测温和身份核验两种功能,降低人员接触感染风险,提高信息上传共享效率,助力疫情防控。通过智能终端的热点堆远红外传感器,可以在距离被测人0.7-1米内就能完成体温测量,整个过程不到1秒,比人工测温快5倍以上,有助于24小时不间断检测、筛选高温人员,更能为防疫前线人员带来保护。

  结合无感测温和身份核验的智能终端,不仅可以应用在人群密集的公共交通场所,也能应用在办公楼宇和居民社区的来访登记和出入门禁中,通过身份识别是否社区人员,防止非本区人员进入。不用通过人工识别和登记等人手接触,加大防范力度。在这个非常时期,也能大大减少安防人员的感染风险。

  同时,智能身份核验终端可以通过打通公安部数据库,确认人员身份。通过信息联网共享,核验进入人员是否有疫区旅居史,从而及时发现重点关注对象。一旦锁定病例,则可以根据智能终端收集的信息,分析出该病例的出行轨迹、快速寻找到潜在的传播感染躯体(例如共同乘坐的车厢和航班),将传播可能性扼杀在源头。
  可以说,这个时代的进步在于,以往需要人员在前线完成的工作,现在可以交给智能硬件、交给云端来处理。安防行业下的身份识别、数据追踪也成为本次防疫攻防战的助力,各种科技企业各显神通,为成功抗疫提供了更具可行性和高效的帮助。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